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当学习成为习惯--学英语之我见(图)

当学习成为习惯--学英语之我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3/30 10:39  精品购物指南


Steven,全天候专职学习

  Steven,38岁,拥有十余年进出口行业工作经验,用一年的时间专职学英语。

  去年年初,当Steven做出暂停一切工作、专职学英语的决定时,周围有人错愕,有人很是羡慕。当时,他花将近2万元人民币从一家培训机构买了15个月的课程,决定把英语作为人生的一个重要“课题”,用一年时间来攻克。此前,做进出口贸易的Steven在与外国人商务往来的时候能够勉强用英语交流,关键时刻也有翻译帮助,但他始终觉得与对方之间隔着一层东西,很不爽,他下狠心要跨越这个障碍。

  Steven说,到了这个年龄,已经十分懂得取舍的价值。他学得很投入,有大半年时间,他和上班族一样,每周去学五天,每天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都泡在学习中心。

  一年过去了,Steven认为这一年很值,再面对老外时,他已经完全没有了过去的害羞感,可以很从容地交谈,探讨。他觉得更重要的是,这一段学英语的经历为他打开了一扇门,他终于可以走进过去看起来很森严的那座城堡了,很多时候,人的内心会有一座城堡。

  现在,Steven还是常常泡在学习中心,走过了苦学阶段,现在他常常是在这个空间里和朋友交流、分享。他觉得,学英语已经成为一种不错的生活方式。


Bill,要耐得住寂寞

  Bill,23岁,大四学生,现于京城一家培训机构学习英语口语。

  “学英语要耐得住寂寞。”这句话从一个23岁的大学生口中说出,让人不由得惊愕他的成熟。

  以前Bill对英语的感情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敬而远之。单词、语法、句型……让他不胜其烦。初入大学校园时,Bill面对图书馆满架的英文书籍,怎一个“晕”字了得。而今,有了今年9月赴英国攻读硕士学位的打算做动力,Bill渐渐对英语产生了感情。“我不希望自己出国后还将大把的时间花在语言学习上。我希望有更多的时间去融入当地的家庭,了解文化,深入社会,接触更多先进的东西。”说这话时,Bill的神情让人难以将他和当年那个好玩、厌恶英语的男孩联系在一起。“更何况,我是一个爱说话、爱与人交流的人,要是语言不过关,那不太难受了吗?”

  “学英语是一件苦差事。” Bill有着切身感受。最开始的痛苦期,甚至随之而来的挫败感曾让Bill 想过放弃,但他最终坚持了下来。如今,面临毕业,Bill的生活被两样东西充斥着:学校的功课和英语机构的学习。学到夜里一两点钟成了家常便饭。“但时间就像海绵中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 Bill笑着说。也许正是因为有了学到底的信念,有了不服输的精神,让Bill选择了英语,却也不曾远离快乐。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