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培训潮波及教育 小学英语两极分化

培训潮波及教育 小学英语两极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04/08 11:47  武汉晨报

  基础教育的英语课开始于小学三年级,但很多孩子在此前就被父母送去培训机构学过英语,导致学生间起点不大相同,少数学生为此性格发育也受到影响。

  陈华妮是红旗村小学四年级的英语老师,在工作中,她感到学生两极分化很严重,教学有些吃力,而这还对孩子性格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陈老师说,同样内容,有些孩子是第一次接触,教几次都说不好;有些孩子已学过,还没教也许就会了。虽然老师不说,仍耐心教,但孩子很敏感,不会的孩子发现自己比别人差,就不愿意开口说了。学习语言不交流是学不好的,孩子为此更自卑;而学得好的孩子很得意,不听老师讲课,甚至觉得自己高高在上。

  通过几年教学,为避免出现以上情况,陈老师也摸索出了一些方法。对有基础的孩子,在课堂上回答问题很好时,不是一味赞扬,有时甚至还挑些小毛病,让孩子明白自己还需努力。对原来没有基础的孩子,一些很细微的进步也立即指出给予表扬,增加孩子学英语的兴趣。

  陈老师说,这种方法也适用于家庭中。如家长发现孩子因以前没学过英语不适应时,要多鼓励,千万不要批评和打压。对已学在前面的孩子,家长则要多提醒孩子不要骄傲。(记者:严珏 曹静)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