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 在改革中艰难前进(2)

大学英语四六级 在改革中艰难前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3 11:26  光明日报

  “学校应对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作出不同的英语合格要求”,北京理工大学教导处副处长严达远说,他明确表示,大学英语四级将依然作为北京理工大学生毕业的衡量标准之一。

  北京语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童远鹏对改革的前景表示了乐观:“现在听力有听力的分数,阅读有阅读的分数,用人单位需要哪方面的人才,一看成绩单就知道了。”

  华丽的外套还是朴实的工具

  很显然,改革之后的四六级英语考试会在教学上更契合大学英语的教学要求,也会调整学生英语学习的结构,但却并不能从此脱离它之前所扮演的角色,毕竟,目前中国的社会需要这样一个英语考试标准来作为学校和用人单位衡量人才的标准。

  有关专家指出,作为盛行的标准之一,无论四六级以何种评价方式出现,它仍会是毕业生就业的门槛。对此,一些同学表示并没有什么不妥,认为符合社会的形势。“本来就是应该的,你说你英语怎么好,难道用人单位会一个一个听你去说呀 你总得拿出个证明来证明你有那个本事吧。”烟台大学的赵同学说。在本科四年中,赵同学将四六级考试作为自己的奋斗方向,并顺利完成了大二过四级、大三过六级的目标。这种心态也是为何每年四六级考场上会有那么多拼搏的考生“前赴后继”,乃至大批社会人士也争先恐后地涌入考场的原因。连续三次被挡在六级合格线之外的本科生吕同学表示,他依然会再去“攻坚”六级考试,这样表态的在记者采访的同学中占了一大半。

  英语级别是毕业的“通行证”,是求职的“砝码”。但是在过了毕业关,求得了职位之后,英语又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 很多人在工作中用不到英语或是很少用到英语。许多同学表示,考级是为了“跟风”,即使它在将来的工作中用处不大。从这个角度上看,如何使英语回归为朴实的工具,是我们全社会应该思考的问题,而这样的重任不单是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就能够完成的。(记者:王庆环 董颖 徐可 高晓明)

  

[上一页]  [1]  [2]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住房贷款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20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上海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考察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