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文曲星杯青少年英语技能大赛开幕

文曲星杯青少年英语技能大赛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3 13:40  全国青少年英语技能大赛组委会

  新闻发布会暨工作会胜利召开

  2005年度 “文曲星杯”全国青少年英语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暨工作会议于2005年3月25日在北京召开。共青团中央委员、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柱同志、全国青少年技能培训管理中心主任王溪同志、北京金远见电脑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舜范先生、全国青少年技能培训管理中心副主任/全国青少年英语技能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郑文莲女士,约30位新闻记者,以及各省市地区代表参加了会议。大赛主办单位为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中国教育学会少年儿童校外教育专业委员会、全国青少年技能培训管理中心和北京金远见电脑技术有限公司。


全国青少年技能培训管理中心主任王溪讲话

  全国青少年技能培训管理中心主任王溪同志在讲话中回顾了上届大赛情况,上届大赛规模大、范围广,遍布全国20多个省,将近60个城市,约15万人参加,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圆满结束。有关领导对大赛高度重视,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张晓兰在人民大会堂为特等奖选手颁奖。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赵武军主任多次听取汇报,孙柱副主任亲临一线指挥,大赛举办得很成功,受到了广大青少年和社会的好评。王溪主任强调,我们办英语技能大赛始终把公益性活动放在第一位,并使参赛选手重视应用,在应用中提高水平。


北京金远见电脑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舜范讲话

  两次大赛的独家赞助单位北京金远见电脑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舜范先生说,英语技能大赛的举办,不仅为国内青少年提供了英语交流和展现自我的舞台,更重要的是搭建了一个英语学习和教育的平台,对于提高青少年的英语水平具有深远的意义。金远见公司自1993年成立之初,就一直致力于为国人提供优质的英语学习产品,“文曲星”这一品牌已经成为英语学习者的首选工具。全国已经累计有3000万人次购买和使用过“文曲星”产品。本次大赛组委会特别将“文曲星”词典和学习机等系列产品作为指定学习用品,充分体现了对“文曲星”的信任,也是对金远见公司多年来“求真务实”的经营理念的首肯。金远见公司作为台湾在大陆的独资企业定当鼎力相助,为了全国青少年的英语教育事业责无旁贷。使全国青少年从大赛中受益,是我们努力的目标。我们相信,英语大赛在正确引导青少年英语学习方面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荣获上届大赛特等奖的刘晨同学说,英语是一扇窗口,它向我们所展示的是一片广阔的天地,学好英语是为了迎接2008年奥运会的到来,也为了适应入世以来对英语人才需求的日益增加,突出实际能力。在比赛中我面对众多各地区选拔上来的高手,调整好心态,从北京赛区到全国总决赛,终于夺得了特等奖。当我捧着属于自己的那个亮闪闪的奖杯时,心里十分的激动。我要实现自己的理想——长大成为像杨澜一样出色的节目主持人,并且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到了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北京将会接待更多的外国朋友,那时我们每一位志愿者将会用流利的英语与他们交流,向他们介绍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在此,我非常的感谢这次大赛给我们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机会,同时我也感谢我的学校对我多年来的培养。我会继续努力,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柱讲话

  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柱同志说,上届大赛办得很成功,主办单位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各分赛区也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中心赵武军主任很忙,但亲临一线;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张晓兰在人民大会堂亲自参加为选手颁奖。组织工作得力,主办单位设计了方案赛程,非常细致,实施效果好。各分赛区高度重视,短时间内启动大赛。这次大赛是搭建一个平台,培养青少年学英语兴趣,创造学习氛围。接着要进行下一轮大赛活动,我们一是要以人为本,体现社会效益,为青少年提供切实的服务;二是要坚持长远、创造品牌。三是要有服务意识,通过自身的工作,搞精品工程。将来我们要把竞赛与培训结合起来,与各地指导站紧密配合,严密组织,确得圆满。过程决定结果,细节决定成功。要做到严谨、科学,流程严格,各方面要做好预案和充分的准备。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召开工作会议。首先进行经验交流,七个获得上届优秀组织奖的分赛区领导进行了经验介绍。他们谈了办上次大赛的体会,大家畅所欲言,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互相学习,扬长避短。

  山西赛区郭主任说,我们山西赛区办大赛,一是取得了省团委、少工委的支持;二是在发动上紧紧依靠各级团组织,上届初赛报名有3万人,今年办赛预计有5万人参加;三是目的明确:促进交流,增进世界对山西、山西对世界了解;四是比赛形式上按全国组委会要求办;五是让社会、让家长了解我们大赛。郭主任认为做大赛一定要做品牌。质量是品牌的保证。品牌要靠大家来保证。

  南京分赛区张主任说,我们一是严格按照全国组委会要求办事;二是实事求是敢于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三是坚持细节决定成败,请了全国著名的心理医生和他的助手来帮助参赛选手缓解心理压力;四是坚持了社会效益第一。张老师最后的总结感人肺腑,他说金杯、银杯不如大家的口碑;这奖、那奖不如大家的夸奖。

  武汉、河南焦作、贵阳、河北唐山、河南周口、大连等分赛区负责人也介绍了自己的办赛实际情况,提出想法和建议。

  经验交流结束后,英语技能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郑文莲进行上届大赛总结,她综合上届英语大赛有以下几个特点:(1)英语技能大赛时间短、规模大,影响面广;(2)评委级别高、权威强;(3)比赛内容丰富,比赛形式新颖;(4)总赛区与各分赛区沟通效果好,树立了品牌;(5)宣传工作达到好的效果;(6)借势借力,联合作战。

  郑文莲秘书长说,上届大赛从筹备到结束是较为圆满的,总体来看是成功的。下届大赛要求各分赛区严格按组委会要求办事,比赛组织工作要统筹安排,抓住重点,活动和比赛相结合,宣传工作全面推进。另外郑文莲秘书长介绍了几个活动安排。

  组委会活动部部长唐磊介绍了下届大赛的具体安排。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住房贷款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20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上海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考察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