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和外国老板谈跳槽 你知道怎么说吗

如何和外国老板谈跳槽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4 16:47  解放日报

  以下的情况您碰到过吗?没有足够好的英语沟通能力,您能获得对自己有利的结果吗?上海四达华尔街英语的资深专家教您用实用和恰当的英语沟通来解决您职场中的麻烦。本期我们要解决的是如何用英语跟老板谈关于跳槽的问题。

  情景:在外企工作的Connie最近想跳槽,到更适应自己发展的公司去。可递上去的辞职信却一再地被退回,听部门主管的意思,老板想挽留住她,所以退回辞职信让她再考虑考虑,可她已然下定决心了。现在她不得不主动去找她的外国老板去“面谈”了。

  华尔街英语专家将会教你在这种情况下如何用恰当的英语跟外国老板进行沟通,使得自己既能够达到目的又能维护双方关系的融洽。

  通常,我们会选择一个比较合适的时间,如周五的中午或下午到老板的办公室去谈。

  华尔街英语专家建议:说话简洁明了,直奔主题。开头用习惯性的问候方式即可,如“Good afternoon, Mr./Mrs./Ms.X。”

  之后即可直接说出关于递交辞职信的事情“I've come to you to discuss my resignation letter…”当老板表示出对此事关注的态度,并希望知道辞职的原因时,华尔街英语的专家建议接下来应该这样说:

  ◆让老板知道你非常清楚他对你的关注和关心“I understand your concerns”

  ◆接着,你可以简述自己在未来新的工作中可能会得到的新的发展机会。

  在老板表示了想挽留你、并答应给你加薪时,你如何表示自己去意已决、而又不冒犯老板,华尔街英语专家的建议:

  应该强调说明:“I've learnt a lot and grown in the company”。但随后应该指出,新的工作能让你在新的方向发展,对你更合适:“The new position will allow me to grow in new directions”。

  最后老板同意了你的辞职请求,你应对此表示感谢,一句话即可完成得体的回答:“I'd like to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I've learnt from you over the past years.”运用“I'd like to”句式,显得委婉而真诚。这是在职场上常用的句子,应该熟练应用。

  Weekly Practice每周练习一句:记住对您很有用的这句话:I'd like to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I've learnt from you over the past years.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