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ETS没做新托福考试教师资格认证?

ETS没做新托福考试教师资格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5 10:57  北京娱乐信报


应有选择地参加培训 ETS没做新托福教师资格认证? 资料图片

  核实报道

  近日,有媒体报道说,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近期将在中国举办“新托福ETS师资认证培训”。昨日,泰德教育集团公关经理李云英告诉本报记者,此项培训项目名称应是“泰德新托福教师资格认证培训”有时也简称“新托福教师资格认证培训”是ETS授权泰德教育集团来做的。但ETS中国全权公关代理公司——安可顾问有限公司此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目前,ETS没有提供任何一种关于教师资格的认证项目。

  据此前媒体报道,参加“新托福ETS师资认证培训”教师评估和考核成绩合格后,将被授予由ETS和泰德教育集团联合颁发的“新托福教师”资格证书和执业牌照,该资格证书的有效期为1年,每名教师的培训费为400美元。

  记者上周就此新闻向泰德教育集团以及ETS进行了核实。美国考试服务中心国际事务部高级副总裁PaulA.Ramsey4月23日就有关事宜对记者进行了答复。

  ETS建议考生有选择地参加培训

  PaulA.Ramsey先生称,为了帮助英语教师和学生了解新托福考试,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在世界各地举行了面向英语教师的讲习班和面向大学生的讲座,近期在中国也免费举办了一系列教师讲习班和学生讲座,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这些活动主要是向大家介绍托福考试的变化之处,提供信息,锻炼考生技能,同时能获取宝贵的意见,答疑解惑。ETS同时在托福网站上提供相关新托福考试的信息和样题。

  PaulA.Ramsey先生说,ETS同时授权泰德集团在中国提供相关产品和服务,比如LanguEdge(锋利英语)课件,帮助考生准备考试。另外,ETS授权泰德集团使用LanguEdge开发自己的教师讲习班内容,正如近期媒体所报道的那样。

  PaulA.Ramsey先生还表示,开设教师讲习班和学生讲座的目的不是让学生找到考高分的“灵丹妙药”。最好的考前准备实际上是先去了解考试范围,然后选择一个能够涵盖听说读写四种语言技巧、注重提高学生沟通能力的培训项目。

  两大教育集团争切新托福培训蛋糕

  4月22日,在泰德教育集团北京总部,该集团品牌加盟部总监、ETS合作项目主要负责人韩雨廷告诉记者,泰德教育集团开展有关新托福的事宜,都有ETS官方的授权书。

  记者提出该授权书授权范围是否可以对外公布,韩雨廷表示,他们必须征求集团董事和ETS官方机构的意见。

  关于新托福师资培训证书一事,韩雨廷表示,泰德这项业务是被ETS授权了的,但该资格认证并非强制性的认证。

  4月23日,记者接到了ETS中国全权公关代理公司——安可顾问有限公司ETS项目负责人梁先生的电子邮件。他表示,目前ETS没有提供任何一种关于教师资格认证的项目。

  另外,据韩雨廷透露,泰德关于新托福考试考生方面的培训将在今年年底或是明年年初进行。韩雨廷表示,新托福考试实行以后,将不可能让那些掌握了简单“破题”技巧的考生轻易通过考试。

  记者也走访了国内从事托福培训的著名机构新东方科技教育集团。该集团董事徐小平表示,自从获悉新托福进行改革后,新东方就迅速投入人力研究新托福样题。徐小平说,新东方有信心在新托福培训领域继续给中国的考生提供考试“破题”服务。同时,徐小平还强调,如果真有ETS官方机构在中国开展新托福师资的培训,新东方肯定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一定会积极组织授课老师参加ETS新托福师资认证。(记者:郑江)


评论】【英语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