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四六级考试对外关门后的替补证书(3)

四六级考试的替补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1 15:13  人才市场报

  托福考试

  考试简介:托福考试(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简称TOEFL)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开发,用于测试母语非英语的考生在校园环境中理解和使用英语的能力。托福考试由四部分组成,分别为作文、听力、语法及阅读。

  考试特点:考试内容模拟大学真实场景,综合考察考生的交流能力,试题内容综合性强,而且,测试结果能明确显示出考生语言能力的优势和弱势。

  证书效用:目前全球各地约有4500多所高等院校、职业学校和相关机构要求学生入学时提供托福成绩。此外,托福成绩在美资企业被广泛认可,并作为招聘和提拔员工时的英语能力参考指标。

  查询网地:www.ets.org/tofel/

  推荐指数:★★

  推荐人群:有出国留学计划或希望进入美资企业工作者。

  雅思考试

  考试简介:“雅思”是国际英语语言测试制度(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简称IELTS)的中文俗称。雅思考试由剑桥大学地方考试委员会、英国文化委员会和澳大利亚高校国际开发署共同管理。它是一种国际认可的英语熟练程度测试。目前在国内上海、广州等大城市,每月都有雅思测试。

  考试特点:雅思考试分为两类,学术类和培训类,分别针对不同培训需求的人员。雅思考试主要测试考生的听力、阅读、写作及口语四方面的能力。雅思考试的内容较为生活化。

  证书效用:雅思成绩可用于出国留学或移民时的英语能力证明,特别是英国、澳大利亚、荷兰等国家。此外,雅思成绩也可作为进入欧洲在华企业的“敲门砖”。

  查询网地:www.ielts.org

  推荐指数:★★

  推荐人群:报考雅思没有太多的限制,打算出国留学者应选择学术类考试,准备移民或打算提高英语能力者应选择培训类考试。建议16岁以下的人不要报考。(记者:许南欣)

[上一页] [1] [2] [3]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