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雅思(IELTS)考试 > 19岁女生“玩”出雅思考试高分

19岁女生“玩”出雅思考试高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6 13:3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从川大第四届中澳维多利亚大学预备班获悉,该班学生吴吟潇在刚刚结束的雅思考试中获得了综合7.5分(总分9分),听力、口语两项单科均为8分的优异成绩,据介绍,这连一般英语专职教师也很难达到。这名19岁的女生是如何做到的呢?她的回答居然是:“在玩中学到的!”

  英语角的FANS

  吴吟潇长得很可爱,外向大方,一看到记者,立刻露出灿烂的笑容。她透露,自己从小就对英文字母非常敏感,上街时忍不住会特别注意店铺、服装品牌上的英文名字,不懂的就记在脑海里,回去翻字典,这样积累了大量单词。

  除了“无心插柳”的学习法,潇潇还特别喜欢到成都的各个英语角去,周五晚上去川大体育馆旗台前的英语角、周末到锦江宾馆英语角……和大家用“鸟语”聊天,成了潇潇最大的乐趣,英语在“玩”中突飞猛进。

  聊天室学来的知识

  光是掌握单词或语法并不能提高口语和听力能力,为了有纯正的英语环境,潇潇迷上了MSN,她一下就多了很多国外朋友,加拿大的、美国的、英国的……

  和老外聊天有没有什么忌讳呢?潇潇说,首先你一定要进主题与中国有关的聊天室,才有共同语言。另外,国外聊天室也像中国的QQ一样,有很多网络语言,刚进去就会头晕,怎么连一个单词都不认识!这就需要耐着性子去了解。潇潇举了个例子,有次,她和加拿大一朋友聊天,突然对方下线了,过了好一会儿才上线,她问对方干嘛去了,那人却笑着说去“CAN”了,潇潇不懂这个单词,以为是种娱乐,一再追问,那人才不好意思地打了句话“Iwantpoop!(我去洗手间)”这下,潇潇才知道CAN也是上厕所的意思。潇潇总结:“和老外交流一定要大方,不怕犯错,反正你说英文肯定比他说中文强,这种优越感会增强自信心。”

  雅思作文是“八股文”

  尽管雅思考了高分,潇潇却认为雅思只是“外国八股文”,中国人已经将其研究得很透彻了,比如作文只需要把老师讲的例句背好,多联系,很容易得高分。雅思考试就是考察你日常交往能力,其成绩并不能代表什么。

  “我今年年初到上海去旅游的时候,到一所教会学校访问,里面学生全说英文,太棒了,一点口音都不带,给了我当头一棒,一山还比一山高。”对潇潇来说,越学越觉得英语高深,“在上专业课程时,我常常觉得用所学来清楚表达自己的观点,特别是阐述一个理论时,还很难,所以学无止境。”说到英语学习,潇潇一脸兴奋。 (记者:谢梦)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