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BULATS > 全国博思考试12日顺利举行(组图)

全国博思考试12日顺利举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1 18:41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


考前进行宣传的一角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考点


考生进入考点查验身份

  6月12日,由人事部人事考试中心、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和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共同推出的,旨在提升个人职场竞争能力的博思综合化考试首次面向个人市场在北京、上海、天津等13个省市同时展开,全国共有1000多人报名参加。

  考试当天上午,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派官员到北京、上海、广州和辽宁等7省市博思考试的考点进行了检查指导,人事部人事考试中心的领导也到北京市西城经济科技大学考点进行了现场巡视。

  考试结束后,考生普遍感到:博思考试作为一种权威的国际品牌考试,确实具有职业性、准确性和可信度高的特点,考试的性价比也比较高。同时,考生对此次考试的组织实施也表示满意,大家普遍感到考试的操作规范、细致、严密,考试服务也很人性化,如进入考场前有温馨的问候,考试过程中有清晰的提示,考官态度和蔼等。

  此次开展的博思英语综合化考试阅卷工作将在一个月内完成。由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提供考试成绩单,人事部人事考试中心加盖钢印予以认证。

  博思职业英语考试作为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开发的新一代的商务英语考试,专门考察应试者在商务环境中真实的英语交流能力。在全球30多个国家的数百家公司、企业和政府机构得到广泛认可和使用。在中国,博思考试除了被ABB、GE、Emerson、Shell、Volvo、DHL和Cadbury等国际知名公司作为HR和培训部门的管理测评工具外,还被越来越多的省市人事局,如上海、杭州、辽宁、江苏等,作为在职公务员和新招公务员的必备考试,或者作为全国职称外语考试的补充考试,具有同等效用。

  虽然博思考试进入中国个人市场的时间较晚,却颇有后来居上之势。6月12日举办的个人考试虽然只包括了听力、阅读和语言知识两部分,但博思考试本身具备全面考察听、说、读、写四项技能的能力。特别是针对国内考生开口难和实际应用较弱的特点,很多用人单位和考生个人都希望能够通过考试更全面客观地体现出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特别是口语的实际水平。根据这一需求,有关方面将会对博思考试做出相应的调整,满足市场的需求。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中美首次战略对话
解放军建军78周年
发现号的太空之旅
聚焦医疗体制改革
关注格林柯尔系走向
国足征战东亚四强赛
俊男靓女发型反串秀
希特勒的绝密档案
乱世红颜:杨贵妃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