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恩雅深情演绎歌曲《唯有时光》(3)

恩雅深情演绎歌曲《唯有时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8 17:37  国际在线

  [歌词讲解]

  1. 是一贯的“恩雅式唱腔”,节奏舒缓却非常有震撼力。这首歌出现在老友记第8季第13集当中,Chandler在洗泡泡浴的时候。 这里把road 和day都拟人化了,特别是flow这个词,用得特别好,一个词就道出了时间悄悄流逝的感觉。flow表示“液体的流动”,比如说,Her tears flowed freely down her cheeks. 她眼泪止不住地顺着脸颊往下流。Blood suddenly started flowing out. 突然流出血来。flow 还可以表示“畅通无阻;流通;流传”,Keep the traffic flowing. 保持交通畅通无阻。In convection, hot currents flow upwards. 在对流中热气流向上运动。

  2. say 在这里可以用 tell 来替换,表示“判断,决定”,比如说,I just can't tell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se two colors. 我就是不知道这两种颜色有什么区别。How do you tell when to change gear? 你怎么确定何时换档?

  3. 这里也把heart拟人化了,心在叹息,即是说心灵收到了创伤。

  4. sigh表示“叹息,叹气”,She sighed as she lay back on the couch. 她在沙发上向后一躺,长叹了一声。He sighed with pleasure after the meal. 他饱餐了一顿之后,满足地叹了一口气。sigh 还可以表示“叹息地说,叹息地表示”,比如说,"I wish I didn't have so much to do," she sighed. 她叹着气说:“但愿我没有这么多事情做。”

  5. the roads meet 就是指两条路交汇,这里也是指两个人相遇,爱就开始在彼此的心里生根发芽。

[上一页] [1] [2] [3]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Live 8义演
网络偶像芙蓉姐姐
05环法自行车赛
股票市场动态
15款主流车养车费
北京楼盘户型搜索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启功口述历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