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天使无极限 > “天使无极限校园翻译家大赛”活动

“天使无极限校园翻译家大赛”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6 16:17  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

“天使无极限校园翻译家大赛” 活动方案

——湖北少儿出版社&英国哈伯-柯林斯出版公司联手合办

  主办单位: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 英国哈伯-柯林斯出版公司 新浪网

  活动时间:7月26日起

  活动动机:近年来,不少畅销的优秀少儿小说被引进到中国,给中国市场增添了许多亮色。与此同时,人们也发现,这些童书的翻译不尽如人意,老成有余,活泼不足。这是因为儿童文学的翻译领域,正出现青黄不接的势头。而中国的儿童翻译领域,迫切需要的,正是年轻的翻译家!而现在校园里不乏对此感兴趣的英语爱好者和优秀人才,他们所需要的,正是一个可以展示自己的平台。

  活动宗旨:宣传“天使无极限”,打造翻译界新生力量,扩大我社图书影响力及号召力。

  活动形式:翻译大赛

  活动内容:将“天使无极限”系列其中一本的翻译权留给在校的大、中学生。

  活动地点:细则和题目(英文原版书中的两个章节)公布在新浪网上。点击此处查看翻译大赛题目

  操作办法:

  初赛:命题发布于2005年7月26日新浪网上;选手须在2006年1月31日24:00之前将翻译作品和详细的联系地址发往我社信箱angel_competition@sina.com

  决赛:2006年3月1日由湖北少儿出版社公布决赛者名单,并在新浪网上公布其翻译作品。出版社将直接将决赛命题寄给决赛选手。

  评审:

  1、初赛,由网上投票选出进入决赛人员200名。

  2、复赛,由网上投票和评审委员会共同决定。

  评审委员会组成:

  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资深编审,哈伯-柯林斯公司亚太区负责人

  设奖:特等奖设奖一名,一等奖设奖5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50名。

  奖品:

  特等奖,价值万元英国免费游,颁发“优秀青少年翻译特等奖”证书,由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领导和哈伯-柯林斯公司亚太地区负责人颁发奖证,颁奖仪式在英国伦敦哈伯-柯林斯公司进行。并现场签定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专职翻译及哈伯-柯林斯公司中国指定译者授权书。

  一等奖,价值200元之精美图书,并获由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和哈伯-柯林斯公司联合授予的“优秀青少年翻译一等奖”证书。

  二等奖,价值100元之精美图书,并获由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和哈伯-柯林斯公司联合授予的“优秀青少年翻译二等奖”证书。

  三等奖,价值50元之精美图书,并获由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和哈伯-柯林斯公司联合授予的“优秀青少年翻译三等奖”证书。

  纪念奖,凡是进入决赛的人员均可获得价值10元的精美图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