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营造国际化公司的语言交流体系

营造国际化公司的语言交流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5 19:14  新浪教育

企业内如何进行跨文化沟通与管理?

      ——营造国际化公司的语言交流体系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全球集团用户执行总监 Mr.Dave Hobson 先生现场讲话

  随着中国日益成为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先锋和亮点,各跨国企业纷纷将在华业务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加紧人才招募和培养;同时,随着自身实力的增强和开拓国际市场的需要,中国的本土企业纷纷走出国门,开始了国际化进程。

  如何招募到具备国际交流能力的高素质人材?企业内如何实现跨文化沟通与管理?如何提升、确保雇员在国际工作环境中进行有效沟通和交流,以促进企业顺利开展全球业务?这已经成为人力资源管理上亟待解决的问题。

  为更好地服务于北京的外资企业和大型中资企业,解决企业中语言管理方面的问题,日前,国内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前程无忧携手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托业(TOEIC)考试中国地区办公室共同组织了“企业内如何进行跨文化沟通与管理----营造国际化公司的语言交流体系”人力资源专题论坛,旨在深入探讨“如何运用国际标准建立跨文化交流与员工选拔及培训的考核体系,帮助在京外资企业与领先的中国公司构建国际化的人才高地、运用适合企业操作的管理模式促进员工的国际交流能力,应对国际化挑战。“

  此次会议的召开得到了众多外资企业、大型国企人力资源管理者的积极响应,来自丰田、巴可利亚德、希杰、理光、爱芬、索尼、默沙东、首信集团、京东方、国航集团等北京近200家企业人力资源经理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跨文化管理专家黄伟东先生对于“跨文化交流”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指出: “在国际交流和经济全球化浪潮中,能否顺畅地进行企业内/外部跨文化沟通已经成为可以影响员工工作绩效乃至整个公司业务成败的一个重要因素“。全球最大的非赢利性教育考试和测评机构,也是托福、托业、GRE等国际知名测评产品的研发机构-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全球集团用户执行总监 Dave Hobson 先生专程从美国前来出席此次会议,为大家介绍ETS权威的职业英语测评品牌 - TOEIC (托业考试)如何在全球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所发挥重要作用,协助企业建立国际化、标准化、量化的语言管理模式。Dave Hobson 先生此行足见托业考试在其全球市场战略中的重要性。

  资深人力资源管理专家-瑞士诺华制药中国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金丽华女士与来宾一道分享了自己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以来的宝贵经验,并结合工作中的实例强调了“有效沟通“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谈到托业考试在诺华的人事管理中所发挥的作用,金女士深有感触:“托业考试是诺华公司在语言培训、海外任职、员工选拔等重大人事决策中的语言测评标准,它可以帮助企业对员工的英语交流能力进行量化的评估,有效避免人事决定中的主观臆断性。“

  具有丰富人事管理经验的飞思卡尔半导体(中国)公司培训经理杨冬生先生也专程从天津赶到会场,现身说法地为来宾介绍了托业考试在其公司内部的成功运用经验,并向来宾介绍了自己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独到看法与见解。

  对与会的人力资源经理所进行的一份调查资料表明,在国际型企业,英语口头与书面沟通能力已经成为考虑员工入职与考核员工表现的重要潜在指标,但很多企业缺乏一套行之有效的、世界通用的英语沟通能力衡量与考评标准。与会专家一致谈到:运用国际标准建立员工选拔和培训的语言考评体系,可以帮助企业对应聘者的英语交流能力进行量化的评估,有效地降低招聘成本;在英语培训中,可以帮助企业准确地考核培训效果,了解员工学习进展,掌控培训方向,而且,真正地实现员工从“企业让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

  会后,部分人力资源经理表示此次会议不虚此行,他们已经在密切关注TOEIC考试,并将参考TOEIC考试的成绩分析理论和其他公司的应用情况着手建立内部标准,辅助员工招聘、岗位能力考核等工作。

  关于托业考试: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在1979年为政府机构和大型跨国企业开发了TOEIC(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考试,帮助其测量员工在国际工作环境中使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 TOEIC(托业)考试素有“商业托福”之美称,风靡全球26年、是最具权威性的国际职业英语评测标准。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300多家著名的跨国企业已将TOEIC(托业)考试纳入其人力资源战略管理体系中,作为员工聘用、考核、升迁、海外任职的重要衡量标准。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