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京67所普高外语实验班今秋开课

北京67所普高外语实验班今秋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3 17:2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今年9月,北京首批普高外语实验班将开课。今年共有67所普通高中试办外语实验班,除英语外,实验班学生还要学习一门第二外语。

  据了解,今年全市有近2000名初中外语实验班学生毕业,为满足这些学生在外语学习方面继续深造的需要,北京市教委在具备条件的67所普通高中试办了首批普高外语实验校(班)。此举是为了给2008年奥运会储备更多的外语人才,进一步探索英语教学改革。

  根据市教委要求,各校的外语实验班除开设英语课外,还将开设一门第二外语课程。目前计划开设的语种有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阿拉伯语、日语、韩语等近20种。各个学校可依据自身条件选择不同语种。

  在保证外语周课时总量不占用其他学科课程的前提下,普高外语实验班每周可开设超过6课时的外语课。普高外语实验班收费标准按北京市普通高中规定的收费标准进行收费。学校不得借聘请外教、增加课时等缘由向学生违规收取其他费用。(记者:景远)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