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专家意见:选择英语培训机构要四看

选择英语培训机构四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7 14:32  扬子晚报

  随着外语培训市场“金矿”效应的日益显现,越来越多的机构介入这一领域。这就带来一个问题:在没有英语培训学校权威排行榜的情况下,求学者该如何从众多培训机构中挑选出适合自己的机构和课程?对此,业内人士建议关注四个因素……

  ●看品牌,寻特色匹配

  品牌代表了一个培训机构的综合实力与素质。最近几年,专业媒体或第三方机构都热衷于推出外语培训机构评选活动,由于非官方性质,此类活动的权威性不足,但能帮助求学者筛选培训机构。一般来说,在各类活动中均有不错表现的培训机构,大多市场口碑良好,教学质量有保证。当然,求学者除了选择好品牌外,还要注意选择适合自己的品牌。不同的机构有不同的培训特色,有的擅长口语教学,有的则擅长商务英语培训。求学者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进行选择,而不应盲目追捧名牌。

  ●看规模,越大越优质

  一般而言,规模越大的培训机构越值得相信:规模大的机构,大多是有品牌的机构,报名学员多,往往开班比较快;规模大的机构,有实力聘请优秀教师,保障教学质量;规模大的机构,往往能够提供更优质的教学服务。

  ●看教师,试听验质量

  许多求学者盲目相信外籍教师,觉得培训机构的外教越多,就说明培训质量越有保证。其实不然,有些外教虽来自母语是英语的国家,却没有授课经验,他们对学生的帮助,有时甚至还比不上具有丰富经验、获得培训认可的国内教师,而且,现在外教聘请中鱼龙混杂的现象较为严重。因此,在挑选语言学校时,一定要先看看其外教是否“正宗”。建议求学者通过试听课感受一下外教的水平,或是向校方提出查看外教的资格证书,持有外国专家管理局或市教委颁发“专家证”的外教,一般都有“两下子”。

  ●看班级,小班效果好

  事实证明,10人以下的小班式英语培训效果最好。与大班相比,小班的学员能获得更为周到的教学指导服务和更多的练习机会,这对其提高口语能力非常有利。

  在挑选语言培训机构时,除了要关注以上四点外,还要查看一些“常规项目”,如培训机构的历史、培训的课程安排、培训教材的特点、培训机构的教学风格等等,而口碑、价格也是不可忽略的因素。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