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PETS > 报考者增多 三大原因催火今秋PETS

三大原因催火PETS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1 14:4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四六级改革后哪个英语考试项目最火?2005年公共英语等级考试(PETS)考试前夕(9月10日),记者从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PETS考试总报名人数从去年的74000人上升到今年的81000人,增长幅度近10%。

  PETS考试缘何人数激增?相关专家表示,有三大原因催火了今秋PETS考试。首先,这个全国性英语水平考试体系注重考察考生的实际运用能力,通过PETS考试,就可获得在全国范围通用的相应等级证书,不受地域限制,证书逐渐成为一些单位用人的录用衡量标准,客观上促成了PETS考试越来越受青睐;其次是四六级改革将大量社会考生拒之门外。从2007年起,社会考生将彻底无缘四、六级考试,PETS考试因此成了考生的最佳选择之一;再次是PETS在考生资格方面,无年龄、职业以及受教育程度的限制,任何人都可参加,人们可根据自己的英语水平报考任何一个级别考试。

  据悉,从明年开始,PETS考试政策将有明显调整:全年考试仍然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但上半年考试内容调整为仅考1级B、1、2、3级;而下半年考1、2、3、4级。也就是说,4级和1级B全年只考一次,其他科目如1、2、3级,全年开考两次。

  考试前夕,记者还采访了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教学管理部李国锋说,在北京等地报考人数出现较大幅度增长的同时,各级别上一次考试合格率尤其是PETS四级合格率有所下降。这说明考生在考前或考试中有较多的失误。

  相关专家称,PETS考试注重语言能力的考察,考生要特别注重听说、阅读能力的培养。对即将参加9月份考试的广大考生来说,现在已进入冲刺阶段。在此阶段,首先要根据各级考试大纲,强化巩固本级别考试所涉及的词汇;另一方面,利用教育部推荐的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参考教材,加强精读和泛读,通过大量阅读来掌握单词和语法知识,提高听力和阅读水平,同时,创造并利用各种机会,认真练习并提高口语表达能力。(记者:陆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