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京市67所普高首次开设外语实验班

北京市67所普高首次开设外语实验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6 18: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今年秋季开学后,本市有67所普高首次开设外语实验班,部分中学为使教学效果达到“字正腔圆”,北京市二中、21中、171中学等学校纷纷自掏腰包聘请外教。

  北京市二中40多名实验班的学生们今年除了学习英语外,还将选修一门法语或日语课程。昨天,钮校长告诉记者,为了使学生的口语“字正腔圆”,今年该校从外事机构专门聘请了4名外教进校园执教,其中英语外教2人,日语1人、法语1人。他们每周到学校进行两课时的教学,学校每年在一位外教身上的投入为5万-6万元,包括他们的住宿和往返路费等。

  记者了解到,根据市教委的要求,外语实验班计划开设的语种有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阿拉伯语、日语、韩语等近20种。各个学校可根据自身条件选择不同语种,有的学校除了英语外只开设了一门其他语种课程,有的学校开设了两门,还有的学校则达到9门。(记者:杜丁)

  相关新闻

  人大附中开设10门外语

  人大附中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人大附中除了英语类选修课以外,法语、德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意大利语等9种语言的选修课也将陆续开设。

  据介绍,该校共有20名来自不同国家的外教,每个班都有外教课。这些外教除了开设英语口语、英文写作等语言类的课程外,还开设了16门学科英语课,也就是说,数学、化学、物理等课程的部分内容将用英语讲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