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PETS > 小学生扎考PETS 家长希望改革流程

小学生扎考PETS 家长希望改革流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09/12 11:11  北京晚报


10日下午全国英语等级考试西外考点2000多位家长守候小考生

  本报讯 10日下午1时45分,1500名10岁左右的中小学生走进西城外国语学校考点,参加了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口语一级考试,5时40分,最后一名小学生走出考场。其间2000多位家长守候在考场外,许多家长和考场工作人员发生了争执。“按照规定,每个孩子只需要8分钟的考试时间,可就为了这8分钟,孩子和家长等了几个小时,考试安排得太不合理了。”一位家长说。

  昨天下午3时30分,记者赶到西城外国语学校的时候,仍然有近千名家长等着孩子出来。家长及其车辆蔓延到了考场外的百万庄大街机动车道上,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考点共分为30个考场,每个考场50个考生,每两名考生一组,以准考证号为序参加口试,限时8分钟,每个考场大约需要3个多小时。学校门口,每出来一名小考生,北京考试院的工作人员就用大喇叭喊出孩子的名字,几分钟后,孩子的家长才能从人群中突出重围,如大海捞针般地接回孩子。

  “孩子才10岁,一大早从清河赶过来,参加完上午两个小时的笔试后,下午一时半就进考场了,原以为几分钟就出来,这不都4时多了还在里面等着呢。三个小时一口水都没喝,这能发挥好吗?考试中心如果把孩子分成不同的时间段考试,大人孩子还至于这样傻耗着吗?”一位姓杨的家长不停地抱怨。下午5时40分,从考场走出的12岁小姑娘直喊头晕,一头扑到妈妈的怀里,“考场里只有30个座位,可是有50个考生,妈妈,我从下午一时半进去一直站到现在。”

  几位考官迟到更加引发了家长们的不满。据杨先生介绍:“下午3时多的时候,我们才看到几个考官急急忙忙地进考场。”下午4时33分,一个从26考场出来的孩子告诉记者,下午3时多的时候,监考老师才来,他们才开始考试。

  西城外国语学校考点主任李先生承认,考场在硬件和软件上有跟不上的地方;今天确实有几名监考老师没及时到位,考点临时调来了几个监考老师,这的确是工作失误;但是采用统一进场,而不是分时间段考试的方式是全国统一规定的,是为了避免泄露考题;而且把1500名考生集中到一个考点参加口语考试,一方面集中起来便于管理,另一方面也是监考口语老师紧缺所致;考点曾请派出所和交警协助维持考点周围的秩序;他们已及时开会总结了昨天的考试工作,确保下一场考试不会出现监考老师缺席的现象;也请家长和考生体谅考试人员工作的困难和艰辛。(记者:张之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