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江博激情英语 > 寻找你的英语激情

寻找你的英语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2 18:51  江博激情英语

  提到“激情”,你的脑海中肯定马上浮现出那些个性张扬、极善言辞,在任何舞台上都神采飞扬的人来。对于这种人你肯定和当年的我一样,一方面是羡慕不已,幻想如果那个神采奕奕的人是我自己该有多好,但是,另一方面转念一想,这不很阿Q吗,他是谁呀,他永远激情万丈,说话斩钉截铁,做事果敢刚毅,可我又算怎么回事?整个一个间歇性“自闭症”,在饭桌上,宿舍里,嗓门倍亮、表现力特好,一到课堂上就找不着北了(lose bearing),头恨不得钻到桌底,哪敢直视老师,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完了每个45分钟,英语也就惨淡经营。说到此,你肯定会问到:where is my passion?

  其实自我从事英语学习的研究以来,遇到这种思想的人不计其数,但有的人发现得早,并及时纠正,而有的人却没有找到症结所在。在这里,我想善意地提醒你:你已经不小心陷入了一个误区。

  走入这个误区的原因是你只看到了外在的表象,我们权且称之为“外在激情”,激情有各种各样的表现方式,不同的性别、年龄、个性的人对激情的反应及运用也是不一样的。而真正值得挖掘、值得拥有的是“内在激情”。

  人的性格气质各异。如果说外在激情更喜欢光顾偏于外向性格的人的话,那么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内在激情是公平的,它属于每一个人。它潜伏在你的潜意识中,融入到你的血液,深藏于你的骨髓。只是你自己并不知晓。一旦施加外在的推动力,内在的激情就像休眠火山复苏一般,其爆发的威力将让所有的人震惊,当然也包括你自己!

  这就是为什么有人“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本质的内在激情往往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而外在激情如没有内在激情作为底蕴、基石,必然象海市蜃楼,虚幻而脆弱,最终以不真实而消亡殆尽。

  事实上——激情不是某一部分外向者的专利,你也可以在人生舞台自由驰骋,你也可以是广袤夜空中一颗璀璨夺目的星星,你也可以创造奇迹!因为,你同样拥有内在的激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