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考试开发设计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英语考试开发设计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3 20:54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

  2005年9月23日星期五, 英国文化协会将为英语教师和英语考试研发专家组织一场题为”英语考试开发设计”的研讨会, 会议将于当天下午2:00-5:00在北京翠宫饭店举行。9月20日,另一场同主题的研讨会将在上海举行。来自30多所大学和机构的近200名大学英语教师和考试研发专家将应邀出席。研讨会的议题将涵盖“如何开发设计英语考试”、“评估有效英语考试的标准”以及“英语考试对英语教学的影响”等内容。研讨会将为国内外考试研发专家提供一个分享经验和探讨考试开发设计相关问题的机会。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原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主任杨惠中先生表示:“英语考试开发设计研讨会对于中国的英语教学和英语考试既有现实意义,也有理论价值。语言考试属于跨学科研究领域,专业要求非常高。此次研讨会将帮助语言教师了解目前所面临的挑战。” 杨教授将在研讨会上做题为”语言测试与语言教学”的发言。

  剑桥大学负责IELTS考试开发事务的Nick Charge将在研讨会上以“如何设计开发有效的英语考试?”为题发表演讲。IELTS考试是公认的有效的语言技能测试模式,为世界上1500多家教育机构、雇主、政府机构、移民当局和专业协会所认可。Nick Charge先生在发言中将提及有效的考试所应具备的条件以及为什么IELTS考试能够满足这些要求;IELTS考试试题是如何研发出来的; 中国考生的难点在哪里以及如何更有效地准备考试;给教师的建议以及介绍如何选择英语考试的内容和题型。

  研讨会结束前将安排问答和讨论时间,为与会者提供相互之间交流的机会。有着30年英语教学、教师培训以及教育管理经验,目前担任英国文化协会中国办公室考试业务总监的马博兰先生说:“我们非常愿意与中国英语教师和考试研发专家分享经验和知识。尽管IELTS考试已经是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的可靠的英语考试,我们仍将会不断的对其进行开发和改善。这次研讨会将给专家们提供交流思想、分享经验的机会。”

  中国的英语考试研发专家将有机会通过本次研讨会结识国际同行并与他们分享经验和思路,这对今后英语考试的发展将大有裨益。

  IELTS考试简介

  IELTS考试为英国文化协会所拥有并开发。英国文化协会在华通过北京的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以及在上海、广州和重庆的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剑桥大学考虑委员会以及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开展工作。从2001年4月1日起,中国IELTS网络开始负责管理中国的IELTS考试。每年,遍布中国各地的26个考试中心举行的IELTS考试超过 80,000次。

  考生如欲了解有关考试日期的最新信息或其他IELTS考试信息,请登录以下网址:www.britishcouncil.org.cn; www.ielts.org

  如欲在线进行IELTS考试注册,请访问 ielts.etest.edu.cn 。该网站能够提供全面的指导。此外,考生还可以从全国IELTS考试呼叫中心获得更多帮助。呼叫中心电话: 010 - 6279 881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