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颁奖晚会24日举行

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颁奖晚会24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3 23:20  新浪英语


中国人唱外国歌大赛颁奖晚会现场


绚丽缤纷的舞台

  跨入21世纪,中国正式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北京申奥成功,为了树立北京国际化大都市的形象,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等有关单位组织策划的北京市民讲外语大型系列活动在北京全面启动,《中国人唱外国歌》是这项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

  《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是响应北京市政府推广和普及“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的号召举办的群众性文艺活动,目的在于提高北京市民整体外语水平和文化素质,塑造北京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良好形象,为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创造条件。

  《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是北京电视台继《外国人唱中国歌电视大赛》之后又迅速成长起来的一个品牌节目,自2001年以来,至今已经成功的举办了四届。由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主办、北京电视台承办的《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获得了普遍的社会关注和好评,成为了一个精品节目并赢得了多个奖项。

  2001年的第一届大赛只限于北京地区选手参赛,只有英语歌曲单项比赛,录制播出了一场颁奖晚会;2002年的第二届大赛更进一步,参赛歌曲语种达到13个,录制播出了三场总决赛和一场颁奖晚会;2003年的第三届大赛与前两届相比更有大的突破,为了推广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扩大《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节目的影响,首先,录制了120期系列宣传节目,每天播出一期,为本届大赛作了充分的宣传和跟踪报道;其次,大赛不再仅仅局限在北京地区,北京电视台首次联合了上海东方卫视和广东电视台、辽宁电视台共同联合举办;2004年第四届《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是历届大赛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播出范围最广的一届,北京、上海、广东、辽宁和湖北五台联手,各地设立了分赛区、进行了预选赛、选派本地选手和节目主持人到北京参加了选拔赛、总决赛和颁奖晚会共10场电视晚会的录制工作,并在各台黄金时间播出整个大赛的实况录象。

  自2001年大赛开始以来,各地报名参赛人数总计超过了5000人,参赛语种有英语、意大利语、德语、俄语、法语、印巴(乌尔都语)、日语、朝鲜语和西班牙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印尼语、越南语等众多语种。参赛形式有独唱、对唱、合唱、乐队组合和原创作品;参赛曲目也丰富多样,有电影名曲、流行金曲、民歌民谣、也有歌剧选曲和艺术歌曲等等。《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百姓参赛,大赛的规模和总体水平年年都有所提高,人民群众学外语的热潮也越来越普及,讲外语的水平也逐步提高。

  在未来的几年中,北京、上海、广东将会举办奥运会、世博会、和亚运会等国际盛事,所以今年,在海飞丝2005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中,北京电视台、广东电视台和上海东方卫视又一次成为合作伙伴,以红、白、黑三军对垒、赛歌赛秀的方式进行比赛,本届大赛将分六个主题进行对抗赛,那比赛的竞争性、悬念感和可视性都会增加。大赛的六个主题专场分别是:世界金曲仿真秀、电影歌曲专场、歌剧-音乐剧专场、流行歌曲专场、乡村民谣专场和体育歌曲专场,其后是三场总决赛和颁奖晚会,共有八个语种进行现场角逐。

  海飞丝2005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颁奖晚会,将由获奖歌手以盛典歌曲《爱可以改变一切》开场,著名歌唱演员费翔、张娜拉、著名奥运冠军、加拿大友人大山等都会将为颁奖嘉宾,为获奖选手现场颁出十四个奖项,各国驻华使节和社会各界领导将出席晚会。晚会由著名节目主持人吴大维和我台主持人春妮,上海东方卫视主持人邬眯珈,广东电视台主持人金玲共同主持,本次大赛获奖歌手将现场演唱世界经典曲目和奥运歌曲,歌手费翔还将现场演唱著名音乐剧选段,晚会将在《乘着歌声的翅膀》的歌声中结束。颁奖晚会将于9月24日晚19:30在北京天桥剧场隆重举行。

  海飞丝2005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10场),将于10月7日——10月16日连续十天在北京电视台BTV-3晚黄金时间重磅播出。

  大赛网站(最新消息及选手照片、资料公布) btv-mv.qianlong.com

  E-mail: btv-mv@vip.sina.com

  剧组电话: 88371391、883732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