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神奇者老罗

牛人罗永浩:传说中不佩服都不行的罗胖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9 12:04  《文苑》

  神奇者老罗

  新东方的GRE培训老师罗永浩是个有趣的人。也许很多人还没听说过他,但键入他的名字,搜索引擎给出的相关网页已经逼近两万个,你可以找到他的格言集锦和扯淡音频。至少在虚拟空间里,罗胖子已经是个不大不小的名人了。

  老罗说话时的语气一点也不抑扬顿挫,平平塌塌地有点像念讲稿,但这不妨碍他妙语连珠。经常是一下课,就有人冲上来要签名并对他滔滔不绝的口才表示景仰。有的学生把老罗奉为精神导师,说听了老罗扯的淡,“有尝试跑10000米的冲动,或者直接打电话给火葬场,送去火化得了”。也有人在老罗语录中找到鼓励,发觉“自己是多么的无知啊,做个有知识的人是多么好的一件事”。

  有个人在博客上写道,“老罗走路都咣咣往下掉个性”;另外一个则说,“老罗让人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并亲切地称呼他“这个死胖子”。

  老罗有句名言:“剽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遇到误会怎么办?“连我这种人你都误会,你还能干啥?”他说真正的猛男要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猛男的另一个特征是哭的时候要躲起来。

  老罗确实称得上“剽悍”。出生于吉林延吉,8岁读小学,初中严重偏科加逃学,初三复读一年,走后门上了高中。高二下学期,老罗退学了,在家里读了三四年的闲书,并成功成长为一个200斤的大胖子。

  根据卢跃刚在《东方马车》一书中的记载,罗永浩混迹江湖,摆过地摊儿卖旧书、倒过走私车、倒过药材做过期货、卖过电脑散件还教过半年传销,后来自学英语,准备移民加拿大,这期间来北京上新东方,“上完后心想,他妈的,我也能教”。随后他猫在北京远郊西三旗,备了3个月课,编了一套GRE填空教案,在2000年12月给校长俞敏洪写了一封很不客气的求职信。

  俞敏洪给了他机会,前两次试讲一塌糊涂,但第三次的时候学生奇迹般地给了他高分。就这样,只上到高二的罗永浩成了新东方的老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