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看动画学外语--三年级学生李鑫英语学习路

三年级李鑫的英语学习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2 16:19  武汉晨报

  硚口区东方红小学的三年级学生李鑫,五岁时就开始学习英语了。今年,在小新星学英文的他,参加了首届全国校园才艺大赛,获得了小学生A组的一等奖。李鑫是班里年龄最小的一个,其他的大多是五年级的学生。“他很聪明,”培训班的老师和学校里的老师都这么夸他。

  李鑫喜欢上英语源于一部原版的迪士尼动画片,开始只是觉得好玩,后来参加了几次培训班的试听课觉得很有意思,慢慢就对英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英语能交到很多外国朋友”,李鑫高兴地说。

  怎样让学英语成为一件有趣的事呢?每天晚上,做完作业后,洗澡之前,李鑫都会看上半个小时的英语,或读或写,或听听磁带,他也会经常看一些迪士尼的动画片。现在,他的词汇量已经达到了两千多个,能拼写的也达到了五六百个。平时说话,只要自己知道的单词都会用英语说,家里的各种生活用品都被李鑫贴上了写有单词的纸条,在家里,走到哪儿都可以看到。

  每周从培训班学完回去,李鑫都会把自己学到的教给爸爸妈妈,不仅如此,他还当起了小老师,给妈妈出卷子,最后还要评分呢!每个假期,爸爸妈妈也会带他出去旅游增长见识,遇到外国人,他都会主动上前跟别人打招呼,开心地跟外国人聊天。(记者:熊卉 沈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