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高中生对话美国前议员 演讲现场成学生英语秀

高中生对话美国前议员 演讲现场成英语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1 11:40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美国前国会议员的演讲现场,成了高中生的“英语秀”。昨天下午,华师一附中学子的英语听说能力,折服了曾在国会任职22年的拉里先生。

  拉里毕业于牛津大学和哈佛大学法学院,曾在美国国会参议院、众议院任职。他在1979年参加过美国总统竞选,此次来华参加多国教育部长会议,应邀为华师一附中1400余名高二学生演讲。

  演讲现场,拉里每说完一段话,不等翻译进行解说,学生们或掌声雷动,或笑声阵阵,显然能轻松领会他的意思。翻译笑言:“看来同学们不需要我啊!”

  对话阶段,十余名学生先后用英语提问,像在表演脱口秀:“贵国曾发生一些种族歧视事件,中国学生去留学能受到平等对待吗?”、“不少美国人年轻时就创业成功,比如比尔·盖茨,您有过类似的经历吗?”、“美国人心目中,最完美的教育体系是怎样的?”……连珠炮似的提问让拉里应接不暇。

  当主持人宣布,还有最后一个提问机会时,两名手持话筒的学生抢着发问。“别争了,你们俩的问题我都回答。”拉里笑着说,“Chinese students are great(中国学生真厉害)!”(记者:吉晶晶 张炳峰 曾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