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走进乐宁国际语言村

走进乐宁国际语言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3 10:18  择校网
  

  散场后,很多人还在兴奋地谈论着那一晚

  

  —— 乐宁Super English擂台赛少儿组擂鼓开赛

  乐宁Super English 英语擂台赛少儿组比赛8月12日在小选手们响亮的“I can,I do!”的口号声中擂鼓开赛了。历时2个半小时的比赛,弥漫着孩子们童趣十足的表演和后援团的呐喊助威,欢声笑语响彻整个乐宁校园,与其说这是一次比赛,还不如说是乐宁、小朋友和家长的一次英语联欢。

  十个开天辟地小选手

  说乐宁是个卧虎藏龙的地方,真是一点也不夸张,看看前面排排座的小朋友,一个个星相十足,他们就是参赛选手。毕竟还是小孩子,丝毫没有大赛前的紧张样貌,个个都玩得开心不已,似乎早已胜券在握,就算让他们安安静静地坐在选手席上,都让助教姐姐好一翻费力。别说,十个人特点鲜明让人过目不忘,难怪比赛开始不久,他们就被会耍宝的男主持冠以精灵古怪的代号——白雪公主、摩登MM、蜡笔小新、哆来A梦……哇噻,迪士尼的动画明星们简直齐聚乐宁。

  比赛正式开始了,选手们逐一登场进行个人英语才艺表演。这时他们要独自在舞台上撑场面,5、6岁的小孩子,众人的目光、聚光灯、闪光灯、摄像机……大人们上去也会紧张得冒汗,孩子们真是不简单。英语歌曲、英语童谣、英语自白,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绝活,有的孩子毫不怯场发挥自如,有的孩子略显羞涩腼腆可爱,有时孩子的表演把大家逗得前仰后合,有时孩子的拘谨又让观众着实捏了一把汗。有个小选手对话筒有特别的亲近感,因为力气小拿不住,主持人姐姐来帮忙,为了不影响选手发挥,主持人尽量将话筒放低,结果不管话筒有多低,这个选手的小脑袋都执着地追随着话筒走,可爱的样子让所有人忍俊不禁。 

  如果前面的自选环节还是有备而来,那后来的抽签回答问题绝对是实力的体现。一些问题和单词,有英语基础的成年人尚且要好好想想,而这些孩子的即兴回答真是让人啧啧称赞。选手们都是乐宁学员,有些孩子已经在这里学习2年了,别看他们还没跨进小学的校门,但早有一口地道口音。

  这里不得不特别说说首场比赛的冠军人物刘子溢David,因为他着实是个人物!这小家伙,浑身上下透着一股机灵劲儿,思想活跃精力旺盛,整个比赛中他才思泉涌滔滔不绝,俨然成为未经排练的第三名主持人。自选节目中,David先来了一段十分地道流利的英语自白,让在座的各位有些目瞪口呆,热烈的会场一度陷于倾听的沉寂之中,毕竟这一口流利的英语是出自一个5岁孩子之口,中文还不一定能说得溜呢,英文讲得竟然这么利索。然后David一口气表演了3、4首英文歌曲,又唱又跳不亦乐乎,还时不时鼓动场下观众;抽签回答问题更不用说,小脑瓜一转,答案就出来了。David 3岁便进入乐宁学英语,从对英语知之甚少到现在的脱口而出,从对英语毫无兴趣到现在的“语不离口”,从生性顽皮无法专一听讲到现在的擂台赛冠军,乐宁让David在2年内实现了“口音、兴趣、自信”的三重收获,恩,可见牛皮不是吹的,乐宁的确很牛。

  两个俏主持和四个靓评委

  活动开始之前,除了各位选手在进行准备,最忙碌的就是两位比赛主持了,一个是自称何炅的“劲爆Jimmy花”,上场前在拼命地帮场务打气球;一个是被称为李湘的天使姐姐Angla,正在细致地描眉擦粉。主持人向来都是挑大梁的,何况他们要面对十个随时要出状况的小宝宝。比赛结束后总结下来,二位基本上充当了70%的主持(本职工作)、20%保育员(哄孩子)和10%的苦劳力(自始至终或蹲或跪当话筒架),的确辛苦呀!有了这两个活宝级人物,现场想不热闹也难了,所以还要感叹一句,乐宁真是人才辈出呀!

  四位靓评委Judy、波波、Lilian和外教Tami都是乐宁的重量级人物,她们通过严格的评分制度最终确定选手名次,分量着实不轻。不过虽然她们开始时“正襟危坐”,但很快就被孩子们的搞笑场面逗得乐不可支,从心里笑、微微笑、掩口笑到哈哈笑,怎么样,小朋友的魅力可见一斑。

  众星捧月后援团

  还没进会场,就听见闹哄哄的加油声,刚一进会场,就看见花花绿绿的气球和手牌,看这卡通阵势,还以为就座的是小朋友,仔细一看,原来都是爸爸、妈妈、爷爷、外婆、姑姑、舅舅,最多的一家来了8口人,真是威风凛凛啊。开赛之前孩子在玩耍,可后援团却很紧张,忙着给孩子化妆,忙着组织呐喊助威的口号,忙着挑选有利地形,忙着接受记者采访。

  “我们的孩子是最棒的!”

  “我们永远支持她!”

  “我们没有经过特意准备,孩子的英语都是平时在乐宁积累的,我们对他很有信心!”

  “我们这次就是冲着第一来的!”

  后援团在整个比赛中的旺盛精力和精彩表现,让所有选手都如众星捧月,天下父母心昭然若街。在最后的选手拉票环节,后援团更是充当起大众评审的角色,用手牌为喜爱的孩子投上宝贵一票,这个时候,还真有亲临“超女”现场的感觉。

  和孩子在一起就是会让人年轻,家长们有的在公司是统领全局的管理者,有的是德高望重的权威人物,还有的是仪态端庄的office lady,可今天,他们却在乐宁助教的带领下,和孩子们一起做孩子的游戏,唱孩子的歌曲,玩得比孩子还要“疯”。

  这是乐宁Super English英语擂台赛少儿组的首场比赛,接下来值得期待的精彩对决还在继续,在欢声笑语的乐宁,在学习英语如同享受生活一般的乐宁,在年轻活力激情的乐宁,每一天日子是多么的开心而富有收获……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