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走近全封闭国际语言村(3)

走近全封闭国际语言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3 10:44  择校网

  领略“沉浸式”口语的魅力

  —— 走进乐宁国际语言村

  “Listen to the rhythm of the falling rain, Tell me just what a fool I've been……” 台上是金发碧眼的老外字正腔圆,台下是数百人的和声吟唱,一曲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的悠扬歌曲,拉开了由“沉浸式”英语教学闻名业界的、《色拉英语乐园》指定语言指导机构——乐宁教育中心开办的“全封闭式英语培训”免费公开课的序幕。虽然很多人还是表现出羞涩和含蓄,但显然这个意料不到的开场让他们做好了体验一场与众不同的公开课的心理准备。

  激发潜能 快乐学英语

  其实在公开课前,乐宁的工作人员已经做足了功课,所以,虽然工作人员与大部分听者都是初次见面,但已经对他们的英语程度了然于胸,这将使整个公开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在公开课上,外教Jesse以生动的方式来进行授课示范,席间互动式交流此起彼伏,学员的反映热烈非凡。Jesse是个能言善道的讲师,他似乎早就认识在座的各位,时不时提出一些有趣的问题,要不就手脚并用充分运用肢体语言进行讲解,还请听众上台同他一起做角色演示,听众席时不时发出会意的笑声,听众们的胆子也越来越大,主动应答问题的越来越多。一位与Jesse进行角色扮演的学员,有不错的英语水平,主动自信地在众目睽睽之下秀了自己流利的口语。有位年轻女士被Jesse点上台,她似乎没有勇气开口说出一整句话, Jesse与她背对观众“窃窃私语”,她怯生生地说了一句英语,然后又放大声音重复了一遍,在Jesse满意的微笑中,她开心的走下台,也许这是她第一次有勇气开口对着外国人讲英语。

  现场咨询 短期练口语

  一边是开怀互动的演示课,一边是一对一的课程咨询,此时咨询室内已是沸沸扬扬。一位入职三年不久就要披上嫁衣的上班族,一位满怀希望的母亲带着她始终不愿开口讲英文的女儿,一位来帮孩子把关的温州父亲带着刚上大学的女儿和她的两个同学。他们都对乐宁沉浸式的口语短期突破慕名而来,自己的内心也很想能用尽可能短的时间实现口语能力的大幅度提升,但又疑惑上学时已经“啃”了好多年头都还不能自如应用的英语,是否能在乐宁实现短期突破。

  据乐宁的老师介绍说,目前前来学习的学员并非完全零基础,而是由于种种原因,或者羞于开口,或者荒废了语言学习,或者无法打破工作中的口语桎梏等造成了很多学员的“哑巴”英语。所以乐宁通过营造一个纯英语的学习生活环境,运用多种教学形式和方法,让学员完全“沉浸”在一个“全真”的语言环境中,把教与学的过程融生活娱乐之中,从而激发学习的主观能动性,享受短期突破口语的乐趣。

  目前,专为“全封闭式英语培训”学员建造的坐落于虹桥开发区的乐宁国际语言村已经落成,10月24日开学的全封闭学员很幸运地成为国际语言村的“第一代居民”。该全封闭校舍,包括住宿、食堂、多媒体厅等全套生活学习设施,届时,来自以英语为母语国家的外教专家和资深中籍外语教师会在两周的时间里“逼”你开口,学生可与外教充分交流,并接受中教指导和参与到各种英语活动当中,再配合乐宁高频词、高频句的练习,短期开口不是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