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走近全封闭国际语言村(4)

走近全封闭国际语言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3 10:44  择校网

  在英语中呼吸 在英语中沉浸

  ——乐宁国际语言村诞生记

  在以中文为语言环境的大都市上海,在人们衣、食、住、行甚至睡梦中都喃喃不忘母语的中文国度,一个纯英语村落宛如一块新大陆,在10月的金色中千呼万唤的诞生了——一个以英语为空气的地方,一个完全在英语中浸泡的地方。周遭人带着新奇、探究、兴奋的神情,将无数目光再一次聚焦乐宁。

  “圈”出一个浸泡在英语中的村落

  众所周知,一个被“扔”到国外的人,英语口语能力和综合运用能力很快就能得到大幅提升,是纯英语环境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早在创立伊始,乐宁口语专家组就以高度的前瞻性,推翻传统英语教育中将英语作为知识教学,以应试为主,以书面为主的模式,从而确立了将英语作为一种技能推进教学,以口语为主,以应用为主的新模式——语言的学习只有从语言的现实使用方面 (功能, 功能的变化, 交流技巧, 文化框架)入手,才能达到口语突破的目的。乐宁以“沉浸式•真语境”为核心进行的课程设计、师资配备、教材引进及编撰、企业文化构建,将乐宁塑造成为一个专业性极强的外语培训机构,一个将学员需求放在最重要位置的外语培训机构,一个有灵魂,有特色,有绝活的外语培训机构。

  当时,全日制全外教口语突破课程,以科学的设计帮助数以十万计的学员用3个月完成听懂、会说、能演讲的完美进阶;以一半外教课时为特色的全日制雅思课程,使很多出国准备学员不仅顺利踏出国门,并很快融入国外生活。每个曾经对英语茫然、对开口羞涩的学员,在走出乐宁时都那么坚定、自信、口语流利。口碑就这样流传出去,乐宁学员遍地开花,以乐宁核心理念为基础的中国首部三维动画英语力作《色拉英语乐园》,进一步奠定了乐宁在外语培训领域的领军地位。

  事业一日千里的乐宁,从未停止过思考——即使是效果相当理想的全日制课程,即使是大量的听、说训练,学员仍然无法彻底摆脱中文的大环境,英语和中文的运用比例为1:5,如果能将这个比例调转过来,让学员真正将英语融生活娱乐之中,仿佛置身英语国家,那取得的效果一定令人惊讶。尝试开始了,学员每天12小时“泡”在乐宁,暂时忘掉母语,配合专业的课程、强大的师资、多彩的活动,仅2周时间,扔掉英语二十余年的学员已经能够用英语进行简单交流了!

  乐宁要“圈”出一个中文国度里的英语村落的想法愈加强烈,让学员能够在一个小型社会中封闭训练、生活,完全沉浸在英语环境中,实现口语短期突破。规划选址、装修配备、人员设定,一切按部就班,如同等待一个婴儿的降临,乐宁人忙碌着、欣喜着、期待着……

  全封闭•沉浸式•真语境•短期口语突破

  坐落在虹桥开发区的乐宁国际语言村,到处悬挂着“English Only”的标语,“全封闭•沉浸式•真语境•短期口语突破”是整个村落的灵魂。以每天12小时的高度语言强化与沉浸,培养学生的英文惯性思维能力,提高语言运用能力,让学员在短期内迅速提高英语应用能力;每2周一个阶段,共6阶段+商务阶段的滚动开班,为语言村迎来一批批渴望英语的新成员,送走一批批自信流利开口的老朋友。

  乐宁以全英文环境、高频词、功能意念句和沉浸式等要素构建的良好英语口语训练课堂,带给公众成人快速突破口语的全新认识。高频词是在生活交流中运用频率较高的词汇,掌握高频词的用法,才能达到在短期内扩大可使用的词汇量。功能意念是指运用语言所能表达的各种行为、意思和概念,学习功能意念句,就可以掌握在什么情况下说什么话。乐宁通过营造一个纯英语的学习生活环境,运用多种教学形式和方法,让学生把教与学的过程融生活娱乐之中,从而激发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在模拟的语言环境中享受语言学习的乐趣,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沉浸式、真语境”。良好的课堂环境将激发学生学习英语口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会让学生肯讲、想讲、多讲、争着讲英语,利于学生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创新人格的形成。

  在“沉浸式、真语境、短期口语突破”核心理念的背后,隐含着诸多严格甚至苛刻的条件。首先,乐宁是沪上为数不多具有外教聘请资格的机构之一,百余名外教全部来自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他们具备丰富的语言教学经验、个性化的授课风格和工作责任心,并经过乐宁严格选聘、培训,成为数以十万计乐宁学员的领路先锋。只有真正的以英语为母语国家的外教才是Native Speaker,只有他们才是充满西方文化特质的代表体,只有他们教出的学生才能拥有纯正口音、地道口语,并让中国学生的英语口语形神兼备。其次,乐宁为学员在国内营造了一个如同置身国外的全真语言环境,“English Only”是乐宁坚持的口号和行为准则,唯一不同的是,这里没有身处异乡的情感压力和经济压力,充满的全是快乐。快乐的学习过程,让很多学员喜欢“泡”在乐宁,并在乐宁爱上英语,充满自信。

  乐宁国际语言村学员追踪报道

  •碎片从记忆中闪光 我重回英语世界

  很幸运,我能成为乐宁全封闭口语班(第一级别)的成员,因为生活和事业的双重需要,我不得不在离开大学十几年后,又一次重拾英语课本。这时我才发现,那些似曾相识的单词和句子,似乎都被时间洗刷得模糊不清,甚至是彻底delete。带着这样的失落和不甘,我走进乐宁的大门。

  这是一种与传统教学截然不同的开放式教学方式。围拢式的座位,活跃的课堂气氛,宽松中不失严谨的课程安排,充分地将每一个学员的学习积极性调动起来了。在这里,我们时刻听英文、说英文、想英文,每一天,大家都用同样认真的学习态度努力完全预定目标,每一天,大家都可以从同伴和自己身上,欣喜地感觉那种正在明显增强的对英语的驾驭能力。结业时,我们每一个人都脱稿、甚至即兴地站在教室中央,用英语对大家说出内心的感言和对老师的感激,以及对这段学习生涯的恋恋不舍……

  短短数天,我荒疏已久的语感被逐步找了回来,同时,更增强了我对下一阶段学习的信心。无论如何要感激全封闭口语班带我重回英语的世界,使我能这么快适应更高一级的英语培训。(学员 Jessica)

  • 我在英语全封闭集训营的日子

  离开上海乐宁,告别我在那里的朋友们回到家乡苏州,不到1个小时的路程,却是迥然相异的两个世界。在走入乐宁和告别乐宁之时,我的内心从惶惑到坚定,从空旷到殷实,竟有那么多的感慨、感动与感悟。

  Tim是我近距离接触过的第一个外国人,他从一开始就“无视”我们的羞涩,他总是惟妙惟肖地扮演各种生活、工作中的角色,虽然角色各异,但都无一例外被冠以“Tim”式的搞笑幽默,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不再羞涩,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能和Tim这个老外谈笑风生,真的有些记不得了。

  上海的早晨,有一种特别的美丽,我们伴着城市苏醒,我们对英语的信心和能力伴着每天12小时的集中强化苏醒。早餐、课前热身、上下午的课堂教学、英语健身房和晚间自修,充实着我的“封闭”岁月。在English Gym 接触到不同的外教,接触到不同英语国家的英语口音,我们经常可以碰撞出新的火花,畅所欲言。

  几周后我的口语不再发音奇怪,词不达意,而是已经有模有样。刚到乐宁中教Samuel曾我说,Ann,你行的,长城也不是一夜之间就屹立在那里的,只要努力你一定可以。几周时间,我的内心从惶惑到坚定,从空旷到殷实,我知道我的英语长城已经屹立在眼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