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走近全封闭国际语言村(5)

走近全封闭国际语言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3 10:44  择校网

  走进来带着好奇 走出去已然是乐宁一员

  —— 乐宁10月15日新版口语公开课掠影

  10月15日晚6点,离公开课正式开始还有1个小时,乐宁人民广场校区的工作人员已全部到位,大型活动教室里放映着《色拉英语乐园》,陆续有听者早早领取好公开课资料“占领”了最佳听众位置。专用咨询教室也已准备就绪,公开课结束后,这里将成为最热闹的地方。虽然工作人员与大部分听者都是初次见面,但已经对他们的英语程度了然于胸,这是乐宁在此之前努力做足的“功课”,这将使整个公开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记者与几个听者攀谈起来,一位入职三年不久就要披上嫁衣的上班族,一位满怀希望的母亲带着她始终不愿开口讲英文的女儿,一位来帮孩子把关的温州父亲带着刚上大学的女儿和她的两个同学。他们都对乐宁沉浸式的口语短期突破慕名而来,自己的内心也很想能用尽可能短的时间实现口语能力的大幅度提升,但又疑惑上学时已经“啃”了好多年头都还不能自如应用的英语,是否能在乐宁实现短期突破。记者给出的答案很简单,听了公开课,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Nancy操着一口地道的英语宣布公开课正式开始了,紧接着场内响起了Rhythm of the rain的音乐,成人英语部主管Samuel和外教Jesse大大方方唱起歌来。观众开始有些摸不到头脑——公开课也能这样上?紧接着也跟着小声哼唱起来,虽然还是羞涩含蓄的,但显然这个意料不到的开场让他们做好了体验一场与众不同的公开课的心理准备。然后是Samuel对乐宁“沉浸式短期口语突破”理念的讲解,颠覆传统教学模式、口语突破速度公式、全真语境的塑造纷纷登场亮相,这是个简短不烦人的过程,Samuel显得很俏皮。

  外教Jesse是个能言善道的讲师,他似乎早就认识在座的各位,时不时提出一些有趣的问题,要不就手脚并用充分运用肢体语言进行讲解,还请听众上台同他一起做角色演示,听众席时不时发出会意的笑声,听众们的胆子也越来越大,主动应答问题的越来越多。一位与Jesse进行角色扮演的boy,有不错的英语水平,他很主动很自信,恩,可找到一个和外国人秀口语的机会了。有位年轻女士被Jesse点上台,她似乎没有勇气开口说出一整句话, Jesse与她背对观众“窃窃私语”了一下,她怯生生地说了一句英语,然后又放大声音重复了一遍,Jesse表示满意,于是她开心的走下台,也许这是她第一次有勇气开口对着外国人讲英语吧。

  一边是开怀互动的演示课,一边是一对一的课程咨询,此时咨询室内已是沸沸扬扬。一切进行得有条不紊,夜色渐浓,但很多人都没有离开的意思。公开课接近尾声了,记者看到包括曾经攀谈过的那些听者在内的很多人,都是手持乐宁学员证走出大门的,他们了解了乐宁,认可了乐宁,并已经在咨询顾问的帮助下选定了课程,成为真正的乐宁学员了。公开课后他们将信赖给了乐宁,将短期突破的希望种在了乐宁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