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第二届翻译形象大使大奖赛 > 分赛区承办单位简介(一)-湖南农业大学国际学院

分赛区承办单位简介(一)-湖南农业大学国际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4 20:41  新浪教育

  湖南农业大学国际学院是湖南农业大学的第十六所校属学院。在学校党政直接领导下,以实施中外合作教育为办学宗旨,以计划内招生为主,结合计划外招生和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举的招生方式,实现双校园、跨国界、跨文化为我国培养具有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办学目标。

  学院坐落在湖南农业大学校园内,环境幽雅、空气清新、校舍宽敞,学生可共享全校的图书资料、仪器设备、生活设施等资源。

  学院管理队伍精干。拥有一批海外归国博士和博士后,是一支具有国际教育理念、项目运作能力、市场筹划和教育管理经验丰富的团队。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任课老师均为农大和国外合作院校的教授、副教授和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优秀教师。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严格规范。实行辅导员管理制,开展国际教育和综合素质教育,为学生学习成才并适应国外生活、学习提供帮助和辅导。

  学院办学二年来,已与英国格林威治大学(www.gre.ac.uk),澳大利亚南澳大学(www.unisa.edu.au )、加拿大北大西洋学院(www.cna.nl.ca)、澳大利亚丽晶斯学院旅游酒店管理学院(www.lchm.edu.au)正式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并实施了与外方课程对接的合作教育教学大纲.。

  学院目前已形成多种中外合作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育模式。本科生培养模式:“1+3”(学生在国内学习1年,在国外学习3年)、“2+2”(学生在国内外学习各为2年)、“3+1”(学生在国内学习3年,在国外学习1年)。研究生培养模式:“1+1”或“1+2”(本升硕,学生在国内学习一年,在国外学习一年或两年)。学院可供选择的专业有:金融与会计、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工商管理。

  学院合理引进国外合作院校的部分课程和原版教材,英语实行以外籍教师为主,中国教师为辅的教学方法,全面提高学生听、说、读、写的英语应用能力。专业实施渐进式中英文双语教学。所开设课程的教学计划与教学大纲均由中外院校合作制定。分国内外两个培养阶段修满规定的学分,学业成绩全部合格者,国家任务内招收的学生可获得我校和国外合作院校的文凭及学位,国家任务外招收的学生可获得国外合作院校授予的文凭及学位。

  学院于2003年招收了第一届本科生45名,2004年招收了第二届本科生82名学生及第一届硕士生1名,另有先后从兄弟大学国际学院及国外转学来的三位同学。2005年,第一届硕士生顺利完成国内阶段的学习并于四月办好护照及签证,将于七月一日赴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完成后续学业。

  学生管理工作方面,学院组织学生认真学习《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等管理规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争先创优”、“互帮互学”等学习互动活动,鼓励同学们在搞好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有益的文娱活动、体育活动。学院积极创造条件组织同学们参加学校的各项竞赛与文体活动,从多角度帮助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倡导和发扬集体主义观念,凝聚团队精神,增强学习自觉性。

  学院制定了院长接待日制度,以及时了解和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要求。 学院定时召开学生家长会,把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学院的教学计划向家长通报和说明,同时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解答家长们提出的问题和要求,以求得到了家长的理解与支持,使我们顺利地完成教学计划,取得好的教学成绩。

  学院为本院学生第一学年开设的课程有:英语听力、综合英语、英语口语、英语语法、英语视听、英语词汇、英语写作、管理学原理、财经数学、计算机应用、体育。其中,专业课管理学原理由外教执教。此外,为了强化我院学生英语水平,还开设了雅思培训。

  学院根据在校学生的学习成绩以及各项综合表现,评定“湖南农业大学国际学院综合奖学金”,“英语专项奖学金”,“三好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给予100元-2000元不等的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学院对获校级和校级以上奖励的学生将实施院级配套奖励。

  外籍老师的聘用与管理一直是国恃г旱目项。学院在实施本项目时,增强了系统管理。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制定的教务、教学、学工及外教等方面的管理条例,在广泛征集意见的同时,进行严格管理。学院还对每位聘用及兼职教师进行信息统计及定期考核。举行每月一次的中外老师会议,使各科老师及时交流信息,为学院的发展提供有建设性的意见?lt;/p>

  (湖南农业大学国际学院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