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精诚少儿英语成功决赛

精诚少儿英语成功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12/12 14:10  北京精诚文化学校

  “精诚杯”第六届北京市少儿英语大赛成功举办

  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积极响应北京市民讲外语的号召,把北京建设成为一流的国际化都市。由少先队北京市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办,北京精诚教育集团承办“精诚杯”第六届北京市少儿英语大赛于12月10日在北京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大厅隆重举行.

  本届大赛主题为“文明礼仪我先行 我为奥运添光彩”,自4月份启动以来,历时8个月,北京18个区县数百万少年儿童参与了这次声势浩大的赛事。大赛根据选手的年级分为A(1~3)、B(4~6)、C(初一~初二)三组。

  进入冠军决赛的三组9名小选手姜靖怡、韩金雨、竺秋逸、桑浩然、杨悦晨、寇杨明、孙菲萧、潇查迪,均是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筛选脱颖而出的“精英”.这次大赛的主题为"文明礼仪我先行,我为奥运添光彩".所以比赛的内容也和奥运息息相关。像A组的比赛项目“智力拼图”,图片都与奥运举办城市有关;选手拼完后要根据图片讲1分钟的小故事.B组教会外国友人一项中国传统技艺或具有中国特色的游戏、看图讲故事;还有C组的"即兴采访",让选手模拟小记者采访奥运会的外国运动员.选手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嘉宾和观众的阵阵掌声.与以往决赛中成人化的问答抢答式比赛不同,这次决赛的项目设置更新颖活泼,增添了游戏性,所以更适合孩子们的发挥。

  做为北京地区乃至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创新,涉及面最广的少儿英语赛事之一,北京市少儿英语大赛至今成功举办了6届,贯穿了从"申奥"到"迎奥"的每个阶段,在激发少年儿童学习英语的兴趣、营造首都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培养奥运人才等方面做出了都做出了极其重要的贡献。大赛评委,著名英语教育专家陈琳说:“作为评委,这项赛事我已经参加了多次,我高兴地看到小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越来越高,决赛选手的水平也在逐年提高,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朝气,看到了未来!”精诚教育集团董事长王国欣也表示,“精诚”将本着以往承办大赛的丰富经验和执著热忱,全力以赴地将这项公益性赛事办到2008年,为在北京举办的第29届奥运会培养优秀的英语志愿者,为北京向国际化大都市迈进培养高素质的人才。

  《中国少年英语报》现场特聘A、B组特等奖、一、二等奖的30名选手为“双语小记者”。

  相关链接:京城青少教育奇葩――北京精诚文化学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