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8年前“122”接警员可用英语接警

2008年前“122”接警员可用英语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12/15 10:06  千龙新闻网

  “Hello! 122 Alarm Service. Can l help you?

  I’ve had a collion!

  Where did it happen? ”

  12月14日下午,“122”交通事故报警台20多名接警员跟着刘教授学英语。

  据了解,“122”共有30多名接警员。在接警过程中,时常有外宾拨打“122”报警或进行交通咨询。但在这30多名接警员中,只有少数几人能用英语和报警人进行对话交流。为了在今后的接警工作中能更好的为外国友人服务,交管局指挥中心日前开始对“122”接警员进行英语对话接警技能培训。根据平时“122”接警所涉及的事故、拥堵、反映、咨询等相关内容,聘请公安大学刘教授编写了英语培训教材,每名接警员每周接受半天培训。

  交管局指挥中心一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经过培训,力争在2008年前,“122”所有接警员都能达到用英语接警水平。(记者:杨国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