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连外国语学院国际培训学院

大连外国语学院国际培训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3 11:30  大连外国语学院国际培训学院

  大连外国语学院国际培训学院

  大连外国语学院座落在风景秀丽的海滨城市大连,是辽宁省属大学。自1964年创建以来,经过40年的发展,现已建设成为一所以外语为特色,文学、经济学、管理学和工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外国语大学。学校是国家教育部出国留学预备人员培训基地和辽宁省二十一世纪人才开发培养国际合作工程培训基地,是辽宁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日语、英语、韩国语和经贸英语专业的主考学校,并负责实践环节考核,按国家规定向自考生授予学位。

  大连外国语学院国际培训学院是全面负责大连外国语学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外语短期培训、职业资格证书培训和国际合作办学工作的二级学院。国际培训学院始终坚持“面向社会、按需办学、育人为本、办出特色”的办学宗旨,以全面提高文化素质、服务社会为已任,诚信办学,专心治教,赢得了广大学员及社会的充分认可和好评,连续多年被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评为大连市社会力量办学先进单位、辽宁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先进集体。2004年被教育部授予“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示范助学组织”。

  国际培训学院被中国商业技师协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市场营销专业委员会授权为全国职业培训与资格认证工作站。

  国际培训学院先后应北京建国饭店、北京京伦饭店、中国工商银行总行、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辽河油田、大连市甘井子区组织部等多个企事业单位要求,采用“定单式”特训教学方式,快速为用人单位培养出外语人才。

  国际培训学院在大连市区内设有8个相对独立的自考分部和3个短期培训分部。学院引进先进的教育理念,将应试教育、职业教育和素质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依据社会需求不断地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力求夯实专业基础;培养学生的外语实践能力,注重教会学习方法,提高学生终身学习的本领;采取多种渠道拓宽学生的知识领域,实施素质教育,增强其社会适应能力。学院在国家统考课程以外,还增设了国际贸易、市场营销、实用翻译、计算机等相关专业课程,并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外语比赛、外语角等活动,培养名副其实的复合型、外向型外语人才。

  国际培训学院现有25名教授、71名副教授、75名讲师、17名助教和22名外籍教师辛勤工作在教学第一线,为学院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的保证;学院实行制度化、规范化管理,配备精干的管理队伍,建立健全各项管理规章制度。辅导员和公寓管理员坚持严格规范管理和亲情关爱相结合的原则,对学生实行半封闭式管理。同时,真正做到了解学生,关心学生,从而保证了教学秩序的稳定,形成了良好的校风、学风,使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国际培训学院逐年扩大教学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教学设备完善,适应教学需要。

  国际培训学院自考生历年统考及格率均远远高于辽宁省平均水平,学院自考毕业生和培训结业生,在全国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好评。

  国际培训学院学生刻苦学习,积极要求进步,取得了很大成绩。仅2004年就有3名同学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62名学生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72名同学被评为大连外国语学院和国际培训学院的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学生、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并分别获得2000元—500元奖学金;有12个班级被评为先进班级,50个寝室被评为优秀寝室。在大连市第十五届“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中,有3名选手进入复赛,1名选手在决赛中获得铜奖。这些先进典型为学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带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的提高,校风和学风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国际培训学院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设立专门机构,多次召开就业指导报告会,组织供需单位见面会、就业面试等,印发招聘简报,力求提高学生的就业率。仅2004年就印发就业信息280余条,推荐就业岗位3000余个,使学生自主择业的路子更宽,就业更容易。目前,部分自考毕业生在美国通用电器、日本三洋冷链、德国宝马、东软、沃尔玛、乐购等大公司、商社、旅游公司从事翻译或业务员;部分学生在外语培训学校任教,一批优秀毕业生攻读研究生学位后从教于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等高校。据不完全统计,有75人考上了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还有一批学生到国外深造。自考生自豪地说,条条大路通罗马,自考助我获成功。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将秉承“诚信办学”的宗旨,抓住机遇、开拓进取、携手并进,开创美好的未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