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李阳痛批“背单词” 小学生英语也应考听说

李阳痛批“背单词” 小学生英语也应考听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02/09 13:54  北京晚报

  “小学生英语考试也应该考听说!”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日前表示,学习英语最重要的就是听与说,英语听说应该作为考核学生最核心的标准,英语教学制度已经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

  背单词,几乎是每个中国人学习英语最主要的方法。小学背、初中背、高中背、大学还在背,而其结果是,我们的很多大学生见了老外就成了哑巴,开口闭口只有“YES”和“NO”。为什么很多托福高分到了国外连问路都有困难?李阳认为,这些都是背单词惹的祸!不要再死背单词了!

  “‘背单词’祸害好比背八股文,被动机械地去记一些枯燥词汇,严重脱离应用实际,毫无生趣可言,久而久之脑子都锈掉了。连最简单的听说对话都不会,即使是过了120级又有何用?让三亿中国人说一口流利英语,哪能是这种学法?!”李阳如是说。

  不过,针对这些问题,国内教育部门已经着手进行改革。其中,中考英语考试加入了35%的听力;大学英语4、6级考试也将增加听力和口语内容;硕士研究生英语考试也把英语听力放入复试中,并记入总分……

  但是,李阳却认为,“这些还远远不够,小学生英语考试也应该考听说,英语听说训练应该从小学开始。家长和学校应该给孩子提供最好的英语听说环境,提供最好的英语听说工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