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四月中国踏青来 英国剑桥大学访华团访问北京

四月踏青来 英国剑桥大学访华团访问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04/13 15:34  新浪英语

  世界著名一流学府剑桥大学副校长艾莉森•理查德教授、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集团总裁Simon Lebusg先生、剑桥ESOL考试部首席执行官 Michael Milanovic博士一行将于4月12日、13日访问北京,其间,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戴家干、北京市外办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刘洋将与之会谈。

  剑桥大学名誉校长是伊丽莎白女王的丈夫菲利浦亲王,由常务副校长艾莉森•理查德教授主持日常工作。艾莉森•理查德教授被任命为副校长之后大力推动剑桥与中国的交流,并于2004年8月2日成为北京大学名誉博士。她认为:“一流的英文语言能力将有助于中国及中国人民进一步提升他们在国际舞台中的经济地位、政治地位及教育地位。”她特意强调了中国和剑桥大学之间的历史渊源:“一个多世纪以来,剑桥大学一直努力促进中国和西方世界的理解。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对于剑桥大学及中国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集团总裁Simon Lebus先生也表示到:剑桥希望探讨最适合中国人的方式来帮助提高中国的整体英文水平。剑桥大学对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ESOL考试部在华项目非常支持,如不影响剑桥的国际测试标准的前提,使试题更贴近中国百姓生活,并在中国多个行业内进行广泛试测,并定期对试题进行研发更新等。自从1992年进入中国,剑桥ESOL考试部提供了一系列语言能力测试项目:包括雅思考试,剑桥商务英语考试,博思职业英语测试,剑桥少儿英语,剑桥通用英语五级考试以及针对中小学教师及成人英语教师的英语教学能力资格证书。2003年剑桥大学ESOL考试中心成为第一家获得中国政府机构官方认可的国外考试机构。

  剑桥ESOL考试部是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的合作伙伴,该项目是北京市政府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工作之一。2005年11月,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茅任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ESOL考试部首席执行官 Michael Milanovic博士为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官方顾问。Michael Milanovic博士表示到:很荣幸能成为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的官方顾问,并希望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ESOL考试部能够为提高北京市民的国际交往能力,为北京2008奥运会营造国际语言环境,为提高北京国际化程度做出更多贡献。

  剑桥大学访华人员还将与上海市人事局丁薛祥及局长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陈勇院长等进行会谈。

  关于剑桥ESOL考试部

  剑桥ESOL考试部是世界著名的英语语言教育机构和语言能力评估机构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UCLES)的直属部门,是一家非盈利性机构。剑桥ESOL考试部为中国提供多种英文能力测试包括雅思考试,剑桥商务英语考试,博思职业外语测试系统,剑桥少儿英语,剑桥通用英语五级考试以及英语教师资格证书等。

  剑桥少儿英语考试成绩已逐渐成为进入重点中学的资质之一。中国大陆是全世界参加剑桥少儿英语考试人数最多的国家,占全世界剑桥少儿英语总考生数量的一半;雅思考试成绩为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国的大学和官方机构认可,已成为打算前往以英语为交际语言的国家留学、工作、移民的人首选的英文测试。剑桥商务英语考试在中国继续教育及商业企业部门中得到广泛采用与认可。

  2005年,上海市人事局指定采用剑桥大学ESOL考试中心提供的博思考试为上海市国家公务员职业英语等级考试的测试标准。剑桥大学博思考试成为第一个被中国政府机关采用的海外考试。博思考试也被江苏、浙江、天津及吉林省人事局采用,并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剑桥大学ESOL考试部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一系列国际认可的英语语言测评考试及证书。每年来自全世界135个国家的超过160万名考生参加剑桥大学ESOL考试中心的语言测试。

  欲了解详细资料,请登陆www.cambridgeesolcn.org/

  如有疑问,敬请垂询:

  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ESOL考试部中国代表处

  何梅子 小姐

  电话:86 10 6270 2106

  传真:86 10 6270 2107

  Email:He.mz@cambridgeESOL.cn

  北京道成嘉会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陶盈希 小姐/张程先生

  电话:(010)68018100-812/816

  传真:(010)68018086

  Email:yingxi.tao@daowin.com.cnbreeze.zhang@daowin.com.c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