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团中央中青网新西兰Intuto携手打造“i-学习”

团中央中青网新西兰Intuto携手打造“i-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04/27 16:14  新浪英语

  4月25日,团中央下属的中青网和新西兰跨国教育机构Intuto在新西兰大使馆召开了隆重的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的合作,同时开通了双方共同打造的i-学习网站。新西兰大使、团中央国际联络部部长江广平,参加并发表了讲话。新西兰大使馆的教育和商务参赞、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对外汉语领导小组、国家西部人才办公室等国家机构的相关领导,英国大使馆文化处官员、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中国区负责人,北大等几所高校负责人以及景山等几所重点中学的领导出席了此次的新闻发布会。

  中青网与英图打造i-学习背景原因

  近些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随着中国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WTO进程的加快,中国需要大量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充斥到各行各业当中。近些年,各种人才的素质要求逐渐被量化,其中,沟通技能成为所有类型人才必备的基本技能,而计算机和英语则成为国际化时代背景下沟通的有效工具,为了符合这样的人才培养趋势,世界各地对于语言教师的需求迅猛增加,据今年第八届汉语教学讨论会公布的数据,对外汉语教师的缺口为100万,同样的英语作为世界性语言其需求更为巨大,据国家教育统计年鉴统计结果:仅在中国,英语教师大约有将近70万的缺口,世界范围内的英语教师缺口更大,数字触目惊心。不仅如此,教师数量和质量分布不均也成为困扰中国教育界的一大难题,优秀的英语教师大多集中在沿海和少数几个大城市。而内地尤其是西部的城市英语教师缺口更大,广大的农村地区就更不必说了。

  摆在教育界的另一大难题是教师的质量问题,仅以英语教师为例,国内的教师90%以上没有英语国家教育经历,而我国长期的应试教育模式决定了知识的滞后性不可避免。而且,语言不同于其他学科,更加注重应用性,传统的教育模式下培养出来的英语人才多是“哑巴英语”,什么原因呢?“很多中国的英语老师在教英语的时候,他用教汉字的方法教英语,先让学生背单词,再背语法规则,再记文字,这里当然还有一个先天的问题,中国的很多英语老师自己的听、说水平就比较差。”——引自中国的教育专家的话。教师本身受的也是哑巴英语教育,自己都不能用英语讲课,又怎么能带出听说能力都很强的学生呢?可是语言只是一个载体,是为沟通服务的,你说的英语不能让英语语系的人懂,你也听不懂人家讲什么,沟通就根本谈不上了。而且,英语教师的发音也存在很大问题,且不说内地,不说西部,就以北京为例,70%以上的学生发音都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

  关于教育还有两个十分棘手的问题,一个是:学生的分层次因材施教问题;另一个是:成人教育培训中时间紧的问题。

  教育界存在的问题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中国青年的先进组织团中央中青网与新西兰政府支持的先进跨国企业英图联手打造出“i-学习网”,搭建一个优秀的高效的平台从以下几个方面帮助教育界缓解、走出困境。

  i-学习的到来对教育界的意义:

  首先,是提供一种全新的混合式教学方法——线上、线下教育相结合,自学、面授相辅相成的教学模式。线上学习,可以由学生自由定制也可以由指导教师根据学生情况帮助学生设置,学生的学习情况辅导老师可以在后台监控,如:学生的学习频率、学生的学习成果、学生的水平教师都能实时掌握。适当比例的教师面授过程中,教师可以给与学生学习指导意见,并且针对学生的学习模块设置互动式练习,帮助学生更好的掌握运用学习成果。i-学习不仅为学生提供自由的网络学习空间,更为教师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而且,为教师提供免费的培训服务和最新的、最先进的教育教学资源。这样的教学方法下,每个教师可以同时管理100个学生(英图教育专家经过试验认定),即1:100,比起传统的教育教学方法下的1:20的模式可以节省大量的师资,从而有效地缓解教师缺口问题。

  其次,是提供与时俱进的、原汁原味内容严谨容量巨大,种类多样的课程。由世界著名教育专家(如:Rod Ellis等),中国著名教育专家(如:张连仲)这样的专家组联合开发,具有绝对的权威性。学生只要通过一台电脑,一根网线就可以足不出户,而享受世界级专家的优秀课程,再也不必为教师的水平参差不齐而烦恼,再也不必为带着中国地区方言的教师的发音而困惑,只要肯下功夫,就能像英语语系的人一下运用英语这门世界通用的语言。

  再次,i-学习提供的是一种互动性极强的、多媒体立体式的学习工具。完全颠覆了传统的网络学习,仅用视频方式的被动学习方法,学生在这个虚拟的学习课堂上可以实时地感受到教师对于学生全方位的引导和训练。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也可以及时得到反馈,了解自己的水平和学习效果。经过反复的大量的练习,学生在充满乐趣的学习过程中会不断地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其中,最主要的是能不断地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

  最后,i-学习还能帮助学习者解决时间紧和学习资源昂贵的问题。i-学习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学习者可以在家、可以在学校、可以在宿舍、可以在单位,只要拥有一个用户名、一个密码,就可以随时可以享受高品质的国际化先进课程。i-学习以非常低的门槛向全世界的学习者开放最优秀的学习资源,让所有的普通人享受贵宾级的学习待遇。同时,i-学习网还为广大的学习者网罗了世界各地优秀的免费教育资源,为学习者拓宽视野增强学习效果搭建一条高速公路。

  i-学习开通了

  因为她学习方式的趣味性、互动性、内容的丰富性、权威性和与时俱进性,她一定会成为一个先进的教育资源网,而且,i-学习会不断地完善,通过这种先进的模式促进世界文化及教育交流。

  i-学习的开通是个良好的开端,从五月中旬开始i-学习模式是仿效活动全面展开,景山中学和与动员基金会成为首批示范基地。

  i-学习即将掀起一场全国范围的“爱学习”运动

  i-学习之在线访谈

  4月26日下午3点到5点,i-学习组织首场在线访谈,届时,新西兰教育参赞葛苷楠女士,应图国际总裁Denis 先生,国际著名英语教育专家Rod Ellis,将做客中青网,与网友面对面沟通关于留学及英语教育方面的问题。

  2006年5月10日下午3点到5点,将组织第二场在线访谈,作客嘉宾是in2English网站总编Andrew Newton、英语教学顾问Ian Roberts,将与网友沟通如何利用计算机/网络有效地提高英语学习效果?

  后续的,i-学习还将为网友安排一系列的在线访谈节目。

  i-学习之百所大学校园行

  5月下旬开始i-学习将携手国际国内教育专家,从北京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走百所大学,与广大学习者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届时,还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爱学习”活动。

  i-学习让所有人热爱学习,享受学习,让青春延伸,让生命扩展,让学习无限。“无限青春,无限学习”——i学习。

  名人名言:

  新西兰大使馆贸易发展局商务参赞 Jonathan Watt

  "New Zealand Trade and Enterprise has been working with Intuto for over 2 years. The company has designed and marketed products for e-learning in New Zealand and is growing internationally. We have supported them with various activities, in particular with their IELTS offering and for the current extension of its blended learning systems and curriculum development projects for the educational market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新西兰大使馆贸易发展局与英图合作已两年。英图设计推广的网上教育产品在世界范围内增长迅速。我们在各个领域对英图给予支持,尤其支持他们的雅思产品以面授和在线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面对中国教育市场。

  SEE生态协会秘书长杨平:阿拉善生态协会致力于改善阿拉善地区的生态环境,Intuto进入中国之后非常关注当地的英语教育状况。Intuto提供专项基金,聘请国际教育专家对当地的教师及学生进行长短期的培训与交流。Intuto是真正关注中国教育的机构,我们相信它会在中国走得更远!

  SEE Director Yang Ping

  SEE is devoted to improve the environment of Alex area. Intuto pays much attention to local English education. Intuto provide fund to provide international standard education expert to give training program to local teachers and students for short-term and long-term. Intuto is doing good things for Chinese education. We do have reasons to believe that Intuto will go further in China!

  教育部中学英语课程标准研制组核心成员,中央教科所英语教研中心主任,张连仲

  Intuto的英语课程是我所看到的最好的在线课程。因为它即有针对当前世界最权威的语言测试的拓展和开发,又有基于中国语言教学需求的语言能力提高课程。 而网络条件下的学习又使学生能够在学习语言的同时,提升在信息时代获取信息的发展技能。

  Education Ministry Zhang Lian Zhong

  Intuto English course is one of the best one-line programs in my opinion. It not only targets to the most authoritative language test in the world, but also aims to improve English ability based on language teaching requirement in China. And the on-line learning helps student to advance their get-information skills, at the same time when they study language.

  “教师之声”

  山东省临沂一中高级英语教师(曾赴美国访问讲学一年) 王恩来:Intuto的在线课程集权威性、丰富性、科学性和趣味性于一体,不仅对学生具有特别的吸引力,而且能真正帮助学生提高英语成绩和能力。最为关键的就是它智能化的在线教学,为学生打开了一个有声的英语世界,摆脱了哑巴英语的窘境,我和我的学生都非常喜欢这套课程。

  Senior English teacher from Shangdong Linyi No.1 Middle School Wang En Lai

  Intuto programs attract students well, and do help students to achieve better result and ability. The most of important is that the rich on-line practices help the students to open their mouths to speak English. My students and myself like this style!

  CCIE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宗瓦

  "我们很高兴能够与具有世界前沿技术和理念的公司携手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为中国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服务。"

  It is our pleasure to work with such a company with advanced technology and thought to jointly input International standard education resource to China, and serve for Chinese education revolution and development.

  ‘Intuto’s web-based language materials are not designed to replicate but to complement classroom text books.’

  “Intuto” 在线语言课程资源并不是将书本内容复制在网上,而是对课堂使用的书本内容进行的补充。

  Rod Ellis, 2006

  The English language packages are designed and created in harmony with existing curricula and textbooks. These materials take a fresh approach to curriculum design by drawing on the idea of task-based teaching. They do not merely provide more of the same practice found in existing text book materials but they aim to extend the learning experience in ways which challenge and motivate the learner.

  该英语课程是与现行课程内容和教材和谐地统一的。这套教学资源是以教学目标为基础,不仅提供了比课本内容更丰富的练习,而且针对扩展学习经历提出挑战,更能激发学习者的学习动力。

  I am truly delighted to be associated with such a progressive company producing such cutting-edge materials.

  我非常高兴能和如此具有创新精神的公司共同开发这个跨时代的教学资源。

  Prof Rod Ellis - MA (Leeds), MEd (Brist), PhD (Lond)

  Educational Consultant to Intuto.

  英图公司教育顾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