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第六届北京市民生活英语电视大赛发布会举行

第六届北京市民生活英语电视大赛发布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1 10:17  新浪英语

  由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主办,市政府外办、北京电视台及派特森国际英语共同承办的“‘派特森英语杯’第六届北京市民生活英语电视大赛”于2006年5月10日在位于北京市核心黄金区的长安街东方广场E3座5层派特森国际英语学习中心召开了“‘派特森英语杯’第六届北京市民生活英语电视大赛”。

  此次“‘派特森英语杯’第六届北京市民生活英语电视大赛”在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和各区县的积极配合下,已于4月21日成功完成了初赛。来自12个区县的16名选手顺利晋级决赛。和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大赛打破了18个区县组队参赛的传统模式,突出了各区县选手间的团队合作,在赛题的设计上也融入了更多新鲜元素,使整个比赛兼具了知识性与趣味性。对于本次大赛,北京电视台三套科教频道将进行全程播放。

  本次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刘洋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对此次所有参赛选手在派特森国际英语“自然母语学习法”的赛前集中培训取得的惊人效果赞赏有加!同时也希望派特森国际英语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语言环境的建设和志愿者队伍的培养做出更多贡献!

  该学习法的倡导人之一、派特森国际英语校长——刁校长语出惊人:“学语言是人类最基本的技能,特别是听说能力。无论多么愚昧落后的民族,总能够教会自己的子女学会说话!每个学过英语的人,无论层次高低,都应该能够对话,正如三岁小孩也可以和三十岁的成人说话一样,只是说话的内容和深度有所区别。我们英语学习正如同三五岁的孩子学习母语,水平由低到高,但是一定都要能够对话!没有人教给我们语法和词汇,我们照样可以在四五岁时说出标准的母语,如果我们用同样的方式来学习英语,不就把英语变成我们的第二母语了吗?”

  通过对人类母语学习过程的详细研究分析,用数千个关联度极高的真实英语母语语言构架来模拟构造人们学习母语的过程,是“自然母语学习法”的最大特点。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它真正使学员张开了口,实现了“在任何学习层次都能够开口对话”这一在传统教学中难以想象的目标。在采用音频、视频等技术系统模拟儿童母语学习的过程中,学员身临其境,根本忘记了英语“学习”而进行的是英语“体验”,“无招胜有招”,真正让学员产生兴趣,从而大大提高学习效率。

  中国英语教学界的泰斗、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著名英语教育专家、原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陈琳教授在看过课程演示后,对该产品高度评价道:“这套新方法适应人类学习语言的心理和生理特点,确实是一套行之高效的英语学习体系。” 著名语言学家、原北京大学英语系主任胡壮麟教授也无比感概地说:“派特森国际英语提供的5500多个自然母语学习场景,是我至今为止我所见到的英语学习体系中准备最多的,而且互动性非常好,这对听说能力提高会有很大的帮助。这套体系充分体现了当今世界外语教学个性化、协作化、模块化和超文本化的特点,代表了当前中国英语教学改革的方向。” 清华大学外语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刘世生教授同样对派特森国际英语“自然母语学习法”高度赞赏:“该产品使用交际功能的方法学习语言,立体互动、随意选择,非常符合人类语言学习特点,可以大大提高英语学习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最少的时间取得最好的学习效果。”

  这套风靡全球50多个国家,全球数百万人成功使用,被比尔-盖茨誉为“经典之作”的“自然母语学习法”登陆北京后,立即火爆京城,数以万计的英语学习者通过热线85189800竞相咨询。“自然母语学习法”汇集了120年英语教育经验,将现代多媒体技术和教育理论完美结合,精心创造出以英语为母语的各种真实场景,使学习者如学习母语一样轻松、快速的掌握英语。目前,“自然母语学习法”和它的核心多媒体课程课件已经被中国香港教育机构广泛采用并列为中小学英语的标准课程之一,甚至在美国、加拿大等北美英语国家,政府也用它来给新移民做英语培训。这种学习体系彻底颠覆了传统英语教学模式带来的弊端,采用先进的多媒体技术、外教小班授课、24小时在线学习(www.85800.com),使学员在关联度极高的真实场景中“体验”英语生活,由浅入深,涵盖了通用日常英语、商务英语、应试英语等全方位英语学习解决方案,使学生在“纯英语母语环境”中互动合作,真正实现无障碍英语交流!

  我们期盼派特森国际英语“自然母语学习法”能帮助越来越多的英语学习者突破对外语言交流瓶颈,也预祝“‘派特森英语杯’第六届北京市民生活英语电视大赛”决赛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