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高龄老夫妻接力坚持义务办英语班26年(图)

高龄老夫妻接力坚持义务办英语班26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6 15:42  重庆晚报


夫妻接力坚持义务办英语班26年

  “王萍吗?上周怎么没来上课?”昨日上午,易启贵老人买菜回家,便打电话询问星期日英语班上周末缺席的学员,末了,还补上一句:“每周只有一次课,贵在坚持哟。”

  71岁的易启贵家住208地质队家属院。26年前,易启贵老伴陈岭峰为练习英语口语和听说能力,组织英语爱好者创建了星期日英语班,请来西南大学英语学院老师,免费为学员辅导英语。

  陈岭峰原是208地质队工程师,解放初期的大专生,英语爱好者,退休后,爱好英语的他腾出客厅、书屋、卧室,买来小黑板、粉笔,添了30多条木凳,把有共同爱好的学员们安排在家里一起学习。

  易启贵说,从那时起,老伴把学习班正式命名为星期日英语班。随着学员的不断增加,陈联系了单位食堂、居委会办公室等,按学员的水平分成初级、中级、高级三个小组,每组选一个人负责召集。

  13年前,陈岭峰因患肝癌去世。临终,他念念不忘学习班,嘱咐易启贵一定要接着办下去。易启贵遵照老伴遗愿,接下了星期日英语班全部工作。

  “学习班人数最多时有一百多人,分成五个小组。”因不收费,参加的人越来越多,学习地点成了老大难。易启贵拖着病体四处求情借用教室,为此,学习班曾到处打游击。后来,经北碚区侨联出面资助,在中山路小学租了四间教室,暂时解决了学习场地。

  易启贵患冠心病、帕金森氏综合症多年,她的弟妹曾劝她不要自找麻烦。“但一想起老伴生前的那股劲头,我就放不下。”易启贵说,26年来,星期日英语班学员有一人考上博士后、四人考上博士、十多人考上硕士。“这些成绩让我心里很踏实。”易启贵表示,她一定要把学习班办下去,直到自己走不动了为止。

  说起易启贵夫妇创办星期日英语班,北碚区侨联邓主席直称“难得难得”。他说,面对社会上各种名目繁多的培训班,易启贵夫妇发挥余热,二十六年如一日无偿办班,的确让人深思。(记者:向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