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意外的惊喜--德福全满分考生分享经验(图)

意外的惊喜--德福全满分考生分享经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5 18:09  新东方


德福全满分考生梅旭近照

  作者:3月份DAF091学员 梅旭

  拿到2006年4月份德福考试成绩单时,我的第一反应是检查成绩单的名字是否打错,因为我实在不敢相信在成绩栏赫然列着四项考试的成绩——全部是5级。尽管对于自己的德语水平有一定的信心,但是还是从来没敢想过会考满分。在知道考试成绩可以到各考点领取之时,新东方德福强化班的徐立华老师发来了短信,询问我成绩,并说认为我完全可以拿到满分。当时只是认为那不过是老师的一种希望,没想到果然成为现实。回想在强化课程的后半阶段,在老师批改的作文评语中,都隐藏着她对自己学生所具备的能力敏锐的洞察力和对他们潜力的准确把握。

  新东方的出国考试培训课程可以说家喻户晓,但是绝大部分是针对英语的。对于德语这个小语种现在还没有看到或听到新东方有多么大的宣传力度,尽管现在学习德语并且准备去德国留学的学生日益增长。虽然身为北京人,家住中关村,去从来没在家门口的新东方学校上过课。因为在浙江大学学习,杭州这个“偏远的”的城市确实没有那么多外语课外培训课程可供选择,以至于第一次2005年11月份的德福考试只能全靠自学,尽管买了并且做了国内出版的所有德语考试书籍,还是在最后的考试中由于经验问题,在听力答题卡填写上出了错,导致最后的成绩为5344。尽管达到了16分,但是这个成绩对大多数德国大学的申请还是欠缺了一些,索性决定再考一次,并且说什么也要先上一个强化班,对比一下有老师教与自学的差别究竟在哪。

  说来也巧,我查遍的3月份国内所有德语培训机构,自然地我就第一次地成为新东方的学员。第一次课我对讲课的徐立华老师就颇有好感,她的语言精炼并且思路清晰,且符合新东方老师的一贯特点――幽默。这种幽默不是老罗的那种神侃,它是一种出自自身经历的生活化的,女性化的幽默,这种课堂气氛在课程后半阶段可以说对调节学生紧张的神经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新东方内部教材里面的内容我在第一次自学德福时就已经看过或做过,但是经过徐老师的讲解后,书中没有的知识的归纳和总结,以及重点的句型,相关话题的发散等就被有条理的记在笔记本上。一位优秀的语言老师的能力就在此体现!对于德福考试,我认为整个强化课程对作文的帮助最大,同时口语的素材以及句型的积累在对作文素材的积累中也逐步增加,到最后就是双赢。首先我认为徐老师对于作文讲解的入手点抓的极其准确,这就是训练对小到一个单词,大到一句话,一个意思,通过不同的词汇与词组来表达。这样可以使学生对口头语,书面语的区别有一个直观的认识。因为绝大多数德语考生学习德语的时间不长,从零开始学习的思路都大同小异,这样的直接后果是对口语词汇掌握的比较熟练,但分不清哪些是书面语,那些是口头语,以致在作文考试中与英语同级别考试相比显得明显简单化,口语化。这还是与学习时间以及词汇积累有密切关系的。而徐立华老师在课堂上明确提出,尽管15次课的时间有限,但要求我们开始树立这种意识,有意识地选择书面词汇写作,尽管开始时会耽误时间,但是积累15天就是15天的成果。我按照老师的要求如实地做了,并且确实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徐老师不仅在课堂上把容量极大的知识点系统的高效率的传授给我们,而且还在课下解答同学一切关于出国留学的其他事宜,使每个人都受益非浅。值得一提的是她“逼“学生开后讲德语的方法确实高超,着实令台下每位同学紧张。因为有了一次考德福口语的经验,我认为这种传话筒答口语题的形式可以真实地模仿考试现场嘈杂的录音环境,对口语考试的心理准备起到了很好的帮助效果,这或许是徐老师针对口语考试想出来的奇招。这位极有责任心的老师还在考前安排自己休息时间和同学一对一地解答问题,并且为大家提供相关的听力资料,着实让人感动。

  最后再次感谢徐立华老师以及DAF091的班主任老师,她们的兢兢业业换来的是学生一个个出色的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