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国文化夏令营推动中英学生语言和文化交流

中国文化夏令营推动中英学生语言和文化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9 11:17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

  2006年7月13日 - 2006年7月中旬,350名英国师生远赴中国北京、昆明、上海、苏州和厦门参加中国语言和文化夏令营。其中,将有78名来到北京。这次夏令营是属于英国文化协会“校际往来项目”的一部分。英国文化协会开展这一项目的目的是促进和发展中英两国学校之间的合作以及增加年轻人彼此的了解,进而增进之间的友谊。自2001年以来,英国文化协会已经代表英国教育与技能部连续数年举办了该夏令营活动。

  于中国举办的这次夏令营活动将关注语言、文化、体育和中英两国学生之间的友谊。在北京,英国学生将会到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参加汉语语言、武术、国画、民间舞蹈和京剧脸谱绘画等课程,时间为7月15日至8月1日。他们还将游览北京的文化和历史古迹。所有的英国学生都有一个中国同伴和他们一起参加社交和体育活动。对于多数英国学生来说,这次夏令营最具特色的地方是他们可以到同伴的家中体验原汁原味的中国家庭生活。

  自从2001年“校际往来项目”于中国开展以来,中英两国之间已有数百所学校结成了合作伙伴关系。英国文化协会负责中国区“校际往来项目“的简•亨利说:“由于中国教育部和英国教育与技能部共同对‘国际性’的重视,两国越来越多的区级学校之间和教育主管部门之间达成了合作关系。该夏令营项目不仅支持这些合作关系,还激发了英国年轻人学习汉语的热情,促使他们了解中国,同中国人交朋友,并将这种与中国的联系一直延续下去。事实上,我们发现很多参加过夏令营的学生后来在中国的大学继续学习汉语,或者在中国求职工作。”

  英国文化协会在北京的办事机构是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在上海、广州和重庆的办事机构是英国驻该地区总领事馆的文化教育处,这些机构为中英两国的年轻人提供交流和沟通的机会。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校际往来项目”的详细信息,请浏览www.britishcouncil.org.cn/chinese/education/index.htm。更多关于英国文化协会在中国的其它活动,请登陆www.britishcouncil.org.cn 和www.educationuk.cn(教育专区),或者加入英国文化协会e站(British Council Online),您将定期收到我们的新闻和电子杂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