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讲述:我会爱上英语 是因为丘比特曾经来过

讲述:我会爱上英语 是因为丘比特曾经来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9 14:34  武汉晨报

  “自从爱上英语后,我常常这样想,也许爱神的箭一支射中了我,另一支射中了英语。”从那一刻起,舒岚便无可救药地沉浸、陶醉和迷恋于这26个字母的方寸之间。

  曾经“沉默是金”

  小时候的舒岚,并不像现在这般大胆和主动。用她自己的话形容:“课堂上老师一提问,我的头就低下去了。”小学前五年,她几乎就没有举手发言过。六年级,学校开了英语课,老师很漂亮,有气质,英语也说得非常好,舒岚很喜欢这个老师,学得很认真,听写和考试成绩都很好,但她仍然没有勇气开口。

  “谁会料到,当实那个羞怯沉默的小女孩,如今能在英语角上大胆自如地表达自己呢?”回想往事,舒岚说自己都不敢相信,这一切真的发生了。

  学会欣赏自己

  这一切要追溯到六年级的某个晚上。习惯于一个人在家朗读的小舒岚,洗完头发后读起了英语课文,边走边读的她,无意中看到了镜中的自己:干净的脸蛋,一头乌黑的长发。对着镜子又读了几句,她第一次发现自己读得很好听!舒岚觉得,自己比很多同学读得都好,不同的是同学们都敢举手,而自己却从未让人听过!

  奇迹一个接一个地发生。第二天,老师发现,那个闷闷的小女孩竟破天荒地举起手;而舒岚也鼓足勇气,第一次读出了一生难忘的单词:“eleven”。学会了欣赏自己,舒岚一发不可收拾地活跃起来,参加和英语有关的各种比赛。初中三年,每次英语考试,舒岚几乎从未低于90分。

  邂逅FREE英语角

  兴趣似乎是最好的老师。舒岚认为,小学、初中的英语老师都很优秀,他们激情而幽默,有自己的一套教学办法,能调动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后来的英语老师,就显得非常乏味。高中阶段,舒岚的英语止步不前,高考后进入了自己并不喜欢的学校和专业。

  “但我仍然感谢大学,让我发现了英语角这个奇妙的地方。”大学里的英语角,来的都是学生,谈的总是校园生活。渐渐地,舒岚开始寻找更适合自己的地方。一个偶然的机会,她现了一个free的英语角,来自不同行业的陌生人,通过另一种语言交流,外国友人的偶尔来访,让她有了与native speaker交流的机会。现在,舒岚已成这个英语角的常客,每个星期抽出两个小时,便可以得到无穷乐趣。

  “不可不信缘,英语已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我真的相信,丘比特它曾经来过。”说起英语,舒岚竟如谈论爱情般甜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