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无锡哈佛女孩会3种外语 同时被美国9所大学录取

无锡女孩会3种外语 同时被美国9大学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9 11:23  江南晚报

  几年前,一本名为《哈佛女孩刘亦婷》的书轰动全国,成为许多家长的教子宝典。如今,无锡也出了个哈佛女孩。祖籍无锡的钱育凤刚从上海美国学校以优异成绩毕业。申请上大学过程中,她先后收到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9所在美国排名前20位的顶尖大学的录取通知,最后选择了仰慕已久的哈佛大学。昨天上午,钱育凤和妈妈钱一鸣来到本报。

  1988年出生的小凤介绍,今年9月她就将赴美入学,并将享受到每年3.5万美元的奖学金。

  据介绍,钱女士全家都持绿卡,小凤的父母都是无锡人,父亲是无锡第一批公费留学生,学历是博士后,目前在上海一家跨国公司任技术经理。钱一鸣原来担任过翻译,现在家专职相夫教子。

  小凤是家中长女,目前妹妹也在上海最大的国际学校———上海美国学校就读。去年小凤在上海参加“SAT”考试,在申请大学的过程中,受到美国9所名牌大学的热情邀请,几经权衡选择了治学严谨、以录取率超低闻名的哈佛。

  申请哈佛的学生至少要经过三轮不同委员会的审核,今年从中国迈入哈佛的学生共有7名,其中2名是外籍在沪学生,小凤就是其中之一。

  令家人骄傲的是,小凤能流利使用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和中文4种语言,空闲时帮助父亲用法语翻译专业材料。她多才多艺,去年通过了上海音乐学院的十级钢琴考试,还擅长演奏小提琴。她是美国密德兰市青少年乐团的首席小提琴、上海美国乐团首席小提琴,去年她参加了全国演艺新人比赛,一举夺得上海地区的金奖。这些绚丽的光环像神话般笼罩着小凤,一点不亚于已经出书的刘亦婷。令人惊讶的是,从小学到高中,小凤的成绩是全A,高中时担任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的秘书长,远赴荷兰、新加坡等地参加辩论演讲,因成绩突出,获得了“最具领导潜力奖”。小凤的优秀体现在素质的全面:已有数年义工工作经验的她热心公益,参加当地环保志愿者队伍,她还喜欢踢足球,在美国,她所在的足球队是连续5年的市冠军队。

  从小就跟随父母到处游历的小凤被问及对家乡的感受时说,她很热爱旅游,但每次回到家乡无锡都觉得异常亲切,喜欢徜徉于江南古镇的河岸弄堂,喜欢行走在滑腻的青石板上,对洛社乡下爷爷奶奶家的灶头、提桶、木盆、棒槌充满了好奇。小凤说,回无锡就是为了感受一种故乡情结。(记者:陶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