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小伙闹市组团跟老外“搭白”学英语(图)

小伙闹市组团跟老外“搭白”学英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5 16:24  重庆晚报


小伙组团学英语引起市民好奇 陆纲/图

  跟老外“搭白”学外语,居然还要组团壮胆。昨日,一个外语很“破”的外地小伙,在解放碑展开一场招募行动。

  下午3时左右,解放碑重庆书城门口,一年轻人举着小黑板,征人加入他的团队。小黑板上写着,因不能忍受自己的“破烂英语”、厌倦死记硬背,决定主动找外国人说话来提高英语水平,希望有更多伙伴们加入。

  小伙自我介绍叫张伟翰,四川西昌人,曾就读山东工商学院。因不满意所学专业,先后转系、休学,目前“到处锻炼自己”。他自称前几天才来重庆,住在解放西路亲戚家。

  张说,自己英语很差,为了提高英语水平,也曾参加“疯狂英语”等一系列培训,但提高有限。后来他发现找外国人“搭白”是一个不错的提升方法,可以学到纯正的英语,但学校里“找不到合适的对象”。

  张介绍,刚到解放碑就发现这里外国人特别多,于是就主动上前与对方搭话练习口语。但因水平有限,常常是聊一会儿就出现冷场,不得不主动撤退。

  张于是决定在解放碑举黑板,寻求同伴共同实施“搭白”计划。

  张昨日下午找了8个同伴。四川外语学院大二女生郭李蓉是第一个报名的。郭介绍,虽然自己学的是英语专业,但平时和外国人接触机会并不多,很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多和外国人接触,以提升自己英语水平。

  重庆八中初二学生高梦可也很认同这种做法,她说自己不敢单独和外国人交谈,如果有同伴一起会好些。

  也有围观市民对这种做法不感兴趣。西南师范大学大三学生小吴认为,举牌征伴和外国人“搭白”不现实。“现在人和人之间很冷漠,外国人在路上走,突然就围上来一群人说要交流学英语,不把人家吓坏才怪。”

  社区点评

  “搭白”学英语,方式对不对可以商榷,但这种学习的精神却值得我们学习。(记者:阮长安 路易 实习生 朱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