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第四届“盖伦杯”全国少儿英语大赛总决赛举行

第四届“盖伦杯”全国少儿英语大赛总决赛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2 16:29  新浪英语

第四届“盖伦杯”全国少儿英语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少儿连锁教育机构举行全国少儿英语大赛颁奖典礼

国家英语教育专家为“盖伦杯“全国少儿英语大赛总冠军颁奖

“盖伦杯”全国少儿英语大赛总决赛热烈举行


第四届“盖伦杯”全国少儿英语大赛少年英才群星璀璨


大赛总冠军现场领奖

  2006年8月18日,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的第四届“盖伦杯”全国少儿英语大赛暨第三届“盖伦杯”全国中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京城广安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七个赛区的八十多名地区决赛的佼佼者参加了全国总冠军的角逐。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的专家们热情地为获奖的孩子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牌、奖品和鲜花。教育部国家英语课程标准研制专家组组长陈琳教授亲自为孩子们颁奖,并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

  据悉,本次活动由盖伦国际教育发展联盟理事会主办,盖伦国际教育机构各连锁培训学校承办的全国性公益大赛。从6月下旬开始,全国有一万三千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让家长们领略了盖伦国际教育的优质教学成果。

  作为国内最大的少儿连锁教育机构之一和国内最大的民办教育机构之一,盖伦每年都要举办各种类型的全国性比赛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更增强了孩子学习英语的自信心和积极性。通过口语、歌曲、背诵、写作、演讲等多种形式,体验盖伦“培养兴趣、增强信心、展示风采、轻松学习、快乐感受”的理念,为爱好英语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认识自我、展示风采的舞台,深受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先进的办学理念、出色的教学实践、科学的运营管理和规模化的发展为盖伦赢得了“中国教育连锁最具影响力品牌、中国100最佳特许经营品牌、全国百姓首选20佳民办招生、教育诚信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一、从赛场走向成熟

  本次大赛如同在孩子们的心田播撒了一颗优质的语言种子,它把充满好奇心、求知欲的孩子与英语学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它不仅带给孩子们学习的兴趣和动力,更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向上发展的平台。

  悦耳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精彩的对话、灿烂的笑容、激动的泪水……孩子们出色的表现在不停闪烁的闪光灯里被一一定格,永远地记录在盖伦国际教育发展的历史上。决赛精彩不断,高潮迭起,现场的专家、评委、家长和老师们都情不自禁地融入到了孩子们的快乐世界里,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时代……

  北京盖伦中关村中心的李紫晗,在上届“盖伦杯”全国少儿英语大赛中以一曲动听优美的《Eight Little ducks》荣获歌曲项目低年级组冠军。在本届大赛中,小紫晗的目标是再次登上冠军领奖台,所以在报名之后,紫晗就开始了精心的准备,选歌曲、编动作、合节奏……忙得不亦乐乎。付出总有回报,在7月9日下午进行的选拔赛中,紫晗又一次声情并茂地以一首《Little Crow Love Their Mother》征服了现场观众,赢得了热烈掌声,就连主持人也情不自禁地倡导其他参赛选手向李紫晗学习。如今,小紫晗又胸有成竹地进入了全国总决赛。

  大连盖伦的乔晓雨是第一次参加“盖伦杯”全国少儿英语大赛,也是第一次参加如此盛大的比赛,她说:“这次大赛对我是一种考验,我觉得我从选拔赛中的紧张到决赛时的放松,一次比一次更自信,这是比赛给我的收获。如果这次我没有拿到全国总冠军,我会继续努力,明年还要参赛”。乔晓雨同时也认为这次大赛让她学到了很多同学的优点,大赛成了一个和其他同学沟通交流的平台。

  长春盖伦的苏筱晴,平时是一个刻苦学习的好孩子。在这次大赛过程中,她精心准备,除了一遍一遍地反复练习外,还不断请教老师,抓住一切机会与外教交流,锻炼语音语调。更可佳的是在吉林地区决赛的三天比赛中,她和妈妈都在比赛现场,一边观战,一边记录,学习其他选手的优点。她说:“我不是为了比赛而比赛,而是为了取长补短、不断完善自己,使自己不断的进步。”为了全心投入比赛,她放弃了暑期夏令营等众多活动。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不懈的努力下,她成为吉林赛区的代表之一参加全国总决赛。

  孩子们的精彩表现,让我们似乎听到了神奇的豆荚破土而出的声音,嗅到了豆荚在灿烂阳光中生长的芬芳。而孩子们正沿着豆荚的天梯向上攀登、寻找,收获着属于他们自己的兴奋和快乐。与此同时,所有的家长和孩子们都不会忘记辛勤的播种者——盖伦的培育。

  二、从经历中收获成功

  随着第四届“盖伦杯”全国少儿英语大赛暨第三届“盖伦杯”全国中学生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复赛、地区决赛、全国总决赛在全国各地的不断推进,有关大赛的来稿犹如一片片鸿毛,寄来了参赛小选手、指导教师、学生家长的参赛感想以及宝贵经验,也寄来了更多学生、家长们对大赛的关注和支持。

  “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关键是比赛让孩子们在享受比赛过程的同时也给了孩子一次特别难得的锻炼机会,又增强了孩子学英语的兴趣。无论结果如何,孩子们都不会空手而归,非常感谢盖伦为孩子们做出的一切。”这是家长们共同的心声。

  决赛场上,小选手们把自己在英语方面的实力全面展现给现场的观众和评委,而台下的观众也不时为小选手喝彩鼓劲。评委们也对孩子们现场的表现惊讶不已,认为他们的英语基础非常扎实,在语法、词汇的运用上超乎他们的想象。不少小选手认为,参加这次比赛最大的体会,就是在检验自己英语水平的同时还收获了宝贵的信心。

  决赛现场,很多家长也陪同参赛选手来到比赛地点——盛况空前的场面让人联想起了高考。“没有想到那么多人参加。”一位家长对记者说,看见决赛时还有那么多人参加,她还是有一点紧张,不过自己的孩子倒是没有什么心理压力。

  “当我走出赛场,看到那一张张同我一样自信的笑脸时,我才真正体会到:是盖伦让我们走上了英才之路,是盖伦帮我们开启了金牌之门,是盖伦为我们描绘出了七彩人生,是盖伦为我们绘制了金色童年……”思维敏捷的沈阳学生徐悦 “连珠炮”似地说出了参赛的感想。

  长春盖伦的谭慧今年十岁,来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成了她人生的第一次,也是她人生的一个里程碑。她母亲说:“真的很感谢盖伦,感谢她为孩子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锻炼机会和展示的舞台”,在比赛的过程中,谭妈妈发现女儿在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自信心也越来越强了。

  太原盖伦的刘泽宇很喜欢盖伦,也很喜欢“盖伦杯”全国少儿英语大赛,连续几年他都坚持参加,虽然没能进入全国总决赛,但要求上进的她从来没有放弃,依然精心准备。在本届“盖伦杯”全国少儿英语大赛中,他选择了背诵项目的比赛,经过认真地准备,他一次又一次地以高分闯关成功,顺利进入全国总决赛。

  “为了准备这次比赛,我吃了很多苦。比赛的前两周,我每天要把那首英文歌曲排练二十多遍,有时候嗓子都哑了,我还要坚持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已经顺利通过了选拔赛,但我还要继续努力。通过这次比赛,我明白了很多事,仿佛又长大了许多。”鞍山盖伦的孟丹妮充满自信地说。

  三、从过程中汲取经验

  本次英语大赛,不仅检验了孩子们的综合英语运用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学习英语的氛围,也培养了孩子们的综合素质,让他们懂得了付出和回报是成正比的,懂得了无论做任何事都要持之以恒,懂得了应该勇敢面对挑战和困难。

  海城盖伦的范雪睛已经连续三年备战“盖伦杯”全国少儿英语大赛了,虽然前两次比赛的结果不尽人意,但她并没有放弃。今年自报名以来,她不断地练习,一路过关斩将,在选拔赛、复赛中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在参加辽宁中部赛区决赛的时候,她病了,而且病得很重,家长和老师们以为这次她又会与全国总决赛无缘。然而,没想到的是在赛区决赛的赛场上,带病参赛的她仍然以活灵活现的表演、纯正流利的语音赢得了评委,并以优异的成绩冲入了全国总决赛。

  唐山盖伦的齐霁刚满10岁。在第三届“盖伦杯”全国少儿英语大赛中获得了口语组全国特等奖。从不服输的他今年仍然选择了挑战性极大的口语项目比赛,在选拔赛和复赛以及地区决赛的时候,“这孩子总是让人眼前一亮”,轻松过关,并准备在全国总决赛中一举夺冠。认为“没书可以学英语,但没有磁带是万万不能学英语”的他每天都坚持听英语至少一个小时,并经常和唐山大学外语系的哥哥姐姐们用外语对话。

  王嘉琦是太原盖伦的学生,前几次少儿英语大赛,他总是与全国总决赛失之交臂。但从每一次的失败中,他都能不断总结,寻找自己的不足。在本届“盖伦杯”全国少儿英语大赛中,他用流利而纯正的口语对评委们自信地说:“I believe you can give me a high point!”果然,真挚的表情、流利的口语、出色的发挥、丰富的知识……为他赢得了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他说:“在全国总决赛的赛场上,我会更加自信,更加优秀!”

  盛夏临近尾声,收获的季节悄然而至。随着第四届“盖伦杯”全国少儿英语大赛暨第三届“盖伦杯”全国中学生英语演讲大赛的不断推进和颁奖盛典的举行,众多优秀的小选手脱颖而出,他们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精彩展示交上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