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根据分类对症下药

英语水平测试:你该不该背单词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4 10:40  新浪英语

  对症下药:

  1.如果属于第I类人,什么都别干,先把单词提到第II类。第I类人的词汇量还停留在中学的水平或者还有所下降。虽然这不是一件可耻的事情,或并不是什么严重的问题,但首要的认识是拣回尘封已久的记忆,这是毫无疑问的。因为这个时候冒然去读文章,至少是四级这个层次的文章,纯属自讨苦吃。读了不甚了然也就罢了,这会使你的自信心受到严重摧残,并处于一个茫然的怪圈中不知所措,最终如毛毛虫般力竭而死。

  上述说法有个前提:你备考的时间已经不容许你一步步来了,也就是说备考时间最多也就是一年。如果没有这样的时间限制,则此说不一定成立。付不起这种时间的人,只有猛烈地先攻下词汇这个堡垒,这件事情有时会比较枯燥,但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谁叫你现在还是这个词汇量呢?只有奋起直追了。

  2.如果属于第II类人,那么就请你一边背着单词,一边读文章提高自己。

  3.如果属于第III类人,扔掉你的词汇书。但此时第III类人在词汇上的任务也并未完结,然而需要已经不是背单词了,而是需要通过“以句学词”来深化对词汇的认识和理解,包括一词多义等。 

  第III类人请注意,虽然有了一定的词汇量,要是方向不对,会比第I类人还危险。

  容易有的两个错误认识:

  一、词汇量已经够了,英语已经没问题了。无非多看看书做做题就行了。

  二、还是有单词不认识,所以剩下的任务就是剿来散兵游勇,图直捣黄龙。

  这两种想法和做法所导致的结果必然是水平停滞不前,最终壮烈牺牲。

  本文选自《闪闪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