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小语种考试紧追直上 德语法语考证热潮高涨

小语种紧追直上 德语法语考证热潮高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5 10:21  东方网-新民晚报


德语法语考证热潮高涨

  出国热、留学潮,外语培训逐浪高。继英语托福、托业、雅思、博思……日本语能力考试等行情火爆申城之后,随着居高不下的出国热潮不断升温,德福、法语水平等“小语种”考试也紧追直上、持续看涨。

  法语考试至关重要

  法语水平考试(TEF)由法国巴黎工商会组织的,用来评估非法籍人士的法语水平。考试分为“听力、阅读和词汇结构”三个必考部分,时间150分钟,总分900分。每年考试时间和次数并不固定。考试结束,应试者可获得法国工商会颁发的法语水平资格证书。

  专家建议,要跨进考场,至少要连续学习法语500学时。法国驻华使馆要求,申请赴法留学的中国学生必须提供TEF考试成绩。

  在中国,法语水平考试由语言与学术评估中心(CELA)主办。所有希望参加考试的学生,必须先在CELA网站上进行注册,直接进入个人页面并选择考试场次。目前我国在北京、上海、武汉和广州等4个城市设有考点。

  德福考试提高效率

  德福考试(TestDaf)由德国德福考试学院集中命题,每年举行两次全球统一考试。2003年起,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NEEA)和德国学术考试开发协会(GFAT)达成协议,教育部考试中心和德福考试院联合在我国组织实施德福考试。

  德福考试设“五、四、三”3个级别,分“阅读、听力、笔头、口头”等四个部分。其中5级为最高级别,可适应德国所有大学学习;4级可适应大专学习;3级可适应特定专业学习。(记者:厚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