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口语出众暂别优越生活 沈阳小伙出发援非

口语出众暂别优越生活 沈阳小伙出发援非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3 17:34  时代商报

  [核心提示]

  如果有人问:“25岁的年轻人都在做什么?”相信以下几种答案最常见:“努力工作。”“读研究生。”“谈恋爱。”“啥也不干,让父母养活。”然而,25岁的沈阳小伙儿孙鑫却给了记者一个令人激动的答案:“去非洲做援外志愿者。”

  昨天,得知孙鑫是辽宁省首个援非志愿者并将于10月24日离开沈阳,孙鑫的高中同学为他举行了送别会,记者也获邀参加。

  [惊喜]

  看到招募志愿者报道

  “我觉得自己挺幸运的,竟然能被选上。”身穿红色T恤衫的孙鑫笑着告诉记者,他今年25岁,两年前毕业于沈阳理工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曾在辽宁人才市场网络部上班。9月的一天,他母亲看到本报关于“辽宁省将招募志愿者前往亚非拉的柬埔寨、老挝、埃塞俄比亚、巴西等国家开展援外活动”的报道后,便鼓励他去报名。因为一直对古老而又神秘的非洲十分向往,孙鑫选择了埃塞俄比亚。

  [突出]

  英语口语水平最高

  报名后,孙鑫听说此次援外活动全省只给1个名额,有许多硕士生、博士生报名后,他几乎丧失了信心:“是我的英语口语帮了我,他们大部分都是学小语种的。”

  “孙鑫这小伙给我的印象特别好,沉稳。”团省委主管这次援外活动的姬老师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报名的条件是35岁以下,本科以上学历,所学专业最好是农业、医疗、工业,而英语口语则是考核的重点,“孙鑫的口语可以说是这批报名者中最好的,雅思5.0,最起码能与当地群众自由交流,不影响工作。专业也对口,只是对当地的了解还需加强。”

  “我现在每天除了学英语就是上网查埃塞俄比亚的资料。”孙鑫说他听从姬老师的建议,对埃塞俄比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知道那里素有“非洲屋脊”之称,还是咖啡的故乡,首都是亚的斯亚贝巴,全国约有80多个民族,45%的居民信奉伊斯兰教,通用英语,还有奥罗莫语等民族语。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