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模仿是人的天性

最简单的就是最好的--怎样让英语学得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10/30 19:11  人民网-江南时报

  要想学好英语,口语模仿很重要。在学口语时,要尽量模仿你已经读过的东西和已经听过的东西。当然,如果你模仿你已经用“重复原则”所读过的和所听过的,效果就会更好。如果你要学习英文写作,模仿的重要性更是显而易见。模仿其写作的方法,文章中的语法、句式等,模仿得越像越好,这是英语学习最基本的常识。

  风靡的补习班

  目前社会上的英语补习班种类繁多,其中大学生比较热衷的主要是四六级英语补习、考研英语、英语口译,以及为出国服务的托福与GRE等。

  至于报考研英语、英语口译,以及为出国服务的托福与GRE等,因为这些都是学生自己根据需要而选择的,没有强制性,所以大多数学生表示赞同这种考试的方式,对于报考补习班学生的反应也相对比较积极。

  南京大学外语学院教授杨治中教授认为:“国家设置的英语四六级考试制度肯定有它有利的一面,不能一概予以否认,否则则是不负责任的说法。现在中国的高校普遍缺乏一整套衡量毕业生的准则,而英语四六级考试就成为了统一衡量的工具。”至于补习班方面,杨教授就热门的口译报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中国的大学生学习英语应该以笔试为重。这不仅是从现在既有的制度出发来看,也是为学生毕业以后着想。大多数人毕业以后接触英语的方式还是阅读,这是与当前的应试教育相吻合的。所以那些选择考中级、高级口译的学生应该慎重考虑,不能盲目从众。”

  总而言之,英语的学习在于学习者自身的努力,学习方法与补习班只是一种让学习更加轻松的手段,学习英语没有捷径,只有持之以恒。(记者:陆玲玲)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