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一个环卫女工的心愿:学会英语帮助游客(图)

一个环卫女工的心愿:学会英语帮游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8 19: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金师傅在城墙上工作 图/尚洪涛

  本报讯 昨天,我市艳阳高照,记者登上古城墙,看到正在忙碌的环卫女工金师傅,了解到她和伙伴们为维护古城墙清洁而付出的甘苦,也了解到她的心愿。

  8小时工作像城里人一样

  38岁的金师傅来自我省的武功县农村,她自从去年应聘到西安城墙上当了一名保洁员之后,从此就像城里人一样每天八小时上班。她负责南门到小南门以西一段的卫生,单位配备了自行车和保洁工具,她每天在自己负责的区间巡回,必须随时保持马面(城墙上面)的清洁。进入秋季,风大,落叶比较多,也有风刮来的脏物,她比平时也更忙碌一些。单位提供免费宿舍,不管吃饭,由于住在城墙西北角的广仁寺附近,距离上班地方比较远,她常常带饭在城墙上面吃。但是她很满足。

  快乐工作希望孩子更有出息

  工作中的金师傅始终是笑着的。她说到了这个年龄,自己文化也不高,不会有太大的发展了,就是希望孩子更有出息。目前家里有公公、婆婆和两个儿子,大儿子读高一,小儿子读初一,学习还都不错。她基本上每个月都回去看望他们,给他们带回一些生活用品并督促他们好好学习。

  希望学好英语帮助更多游客

  由于在城墙上面接触的游客比较多,特别是外国游客多,金师傅也有尴尬的时候,比如有的时候有外国游客向她打听某个出口,或者问路程的距离,或者问哪里有自行车,有时候急得她满脸通红。金师傅说,好在老外很聪明,他们用手比划,自己也就明白了,也比划着告诉他们,毕竟很不方便。听说单位要给工作人员进行英语培训,金师傅说她一定要好好学,为客人提供更多的方便。(记者:尚洪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