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学英语的痛与快:要想人前显贵 就得背后流泪

学英语:要想人前显贵 就得背后流泪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9 18:44  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满纸烟岚

  早晨坐车听新闻才知道,博思考试将于近日举行,对我来说这个词尚属新鲜,原来只知什么剑桥英语、托福,雅思,现在突然又蹦出来个博思,总之是在英语学习上更上一层楼吧。

  自认从小便有语言天赋,饱读诗书之外,对于洋文也格外钟情。我小时候的英语入门读物是北京景山学校的方碧辉编的一套幼儿英语,拿到手后如获至宝地跟着学。犹记当年晃着小小的身子到妈妈单位的食堂里去买馒头,把饭票递到窗口,那卖饭的大师傅却不接,必定让我先说两句英文才肯卖给我。

  上到初一我们才开设正式的英语课,别人视做头疼无比的事情,我却仿佛饥饿的人扑在了面包上,光上课不够,还报了兴趣班,只觉得那26个字母组成的世界如此神奇。

  但当我光荣结束了四六级的考试后,似乎没有再继续学英语的必要。更可悲的是,在我毕业后工作的这些年里,英语没有派上用场。做编辑,每天浸沉于诗风文雨中,当年那些单词短语全部随风四散飞了。

  每每在生活中接触到英文好的人,仍有许多钦佩,这并非崇洋媚外,因为能把母语之外的另一种语言讲得炉火纯青,是需要一定的天分和苦功的。而且,我一直相信,能学好外语的人,在其他能力上也不输于旁人,一定是生活中的强者。在女演员里,英语真正说得好的只有陈冲,一口美国口音,十分流利毫不做作。并非因为她在美居住时间长,而是她十几年来痛下苦功,坚持不懈。张曼玉自幼移民英国,交际应酬读剧本绝对不成问题,有外国影评人这样说:“我愿意买票单看玛姬张呼吸,她的魅力足以令人燃烧。”

  要想人前显贵,就得背后流泪,这是多年前我们英语老师挂在嘴头上的话,也算最初的励志吧,我至今铭记于心,并坚信不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