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海心英语大赛奥运小记者和志愿者行动计划启动

海心英语大赛奥运小记者和志愿者行动计划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1 11:33  竞报

  本报讯 “随着08奥运会的临近,看着大家都为迎接奥运会忙碌起来,我也想为奥运尽一份力量”。在海淀区海心奥运小记者和海心奥运志愿者行动计划启动仪式上,来自人大附中的王贝贝表达了自己志愿北京的决心。

  昨天上午8点半,海淀区海心奥运小记者和海心奥运志愿者行动计划在海淀教育培训中心正式启动。海淀区奥林匹克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闫振岐,海淀区教育考试培训中心主任许红,以及来自“我与奥运”第四届海淀区海心杯中小学英语口语大赛的60名获奖选手及家长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海淀区奥林匹克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海淀区教育考试培训中心,《竞报》联合举办。

  “海心杯英语口语大赛涌现了一大批关注北京奥运,英语优秀的选手,他们都怀着为奥运做贡献的强烈愿望。能让孩子们通过这个平台,实现为奥运服务的心愿,是此次活动的初衷”闫振岐告诉记者。

  “由于受到年龄限制,海心奥运志愿者主要面向高中组选手,所有选手的申请表将由组委会统一递交北京奥组委;海心奥运小记者面向全体中小学生,小记者的主要职责是报道发生在身边与奥运有关的事件,为了提高小记者的专业素质,我们将对其进行相关技能培训,这对中小学生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自己的机会。”海淀区教育考试培训中心主任许红介绍说。

  “我想报道奥运”

  “我想当记者,我想报道奥运”,中关村第三小学的李昊嘉告诉记者自己从小愿望就是当记者,所以在今天的海心小记者招募启动仪式上第一个报了名。小昊嘉还说要努力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要在奥运会期间为外宾带路,向他们介绍北京的风土文化。

  “志愿者不应该有年龄限制”

  “我觉得志愿者不应该有年龄限制。”第四届海心杯英语口语大赛冠军,来自清华附中的宋思嘉表达了自己对奥运志愿者的看法。“虽然我的年龄还没有18岁,但是我的英语水平,我的能力完全不低于一个18岁的人,我完全有能力胜任作为一名志愿者该履行的神圣职责。”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大多数选手都在1990年6月30日后出生。对于因为年龄限制而不能报名志愿者,大家都感到非常遗憾,并纷纷表示即使不能成为正式的志愿者也要通过其它的方式为08年奥运尽一份力量。

  在启动仪式上,小选手们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展示自己的综合能力,同时,申请成为海心奥运志愿者的选手还集体签名,表达了自己希望成为奥运志愿者的决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