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剑桥国际英语教程五周年纪念暨教师研讨会成功

剑桥国际英语教程五周年纪念暨教师研讨会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7 14:45  外研社


《剑桥国际英语教程》示范校


示范课优胜奖合影

  《剑桥国际英语教程》五周年纪念暨教师研讨会于11月17日-19日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是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剑桥大学出版社联合举办的,邀请了《剑桥国际英语教程》的知名作者兼培训师Kate Cory-Wright为广大参会教师做主题演讲和教师培训。全国来自80多所大中院校和培训学校的近200名教师汇聚一堂,畅谈和研讨了目前国内英语培训学校的困惑、发展以及教学改革问题。

  本次盛会的宗旨是总结、交流、创新。在为期三天的研讨会上,《剑桥国际英语教程》示范课大赛获奖的五位教师展示了自己的样课,以Kate Cory-Wright为主席的评委团对示范课做了中肯的点评。随后,Kate结合示范课就教师比较关心的问题做主题演讲和教师培训。Kate的演讲和培训融入了丰富的教学理论与实践经验,加上互动的培训方法和淡淡的英式幽默,博得全场喝彩。外研社还围绕《剑桥国际》教材的使用安排了教学论坛,由来自不同学校的代表介绍和探讨了《剑桥国际》在本土的教学经验。示范课、主题教师培训和论坛相结合的形式博得广大参会教师的认可。他们一致反映此次研讨会不仅让他们对《剑桥国际》的教材特点和教学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对于英语交际教学法和教学手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有的老师兴奋地表示很想尽快回去把学到的新方法应用到自己的课堂上。为感谢广大学校对外研社的支持和对《剑桥国际》的青睐,组织方还安排了联欢会和抽奖活动。

  此次盛会圆满结束了。作为组织者,我们感到欣慰,同时由心底升起一种希望。国内的很多培训学校已经走向科学合理的办学模式,他们在寻找最佳的课程设置和教学方法,以实现学生和学校双赢。使用《剑桥国际》本身就是一种大胆的教学改革。《剑桥国际》采用的是国际最流行的交际教学法,同时融入了很多先进的教学理念,比如文化意识培养、多元智能学习理念、综合技能培养等。《剑桥国际》产品资源丰富,包括教材、音像制品、CD-ROM、网上学习平台等,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源。这些特点让广大教师感到欣喜,同时也有些不知所措。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与中国传统的英语教学法迥然不同,要想让中国英语教学同国际接轨还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教师和学生都需要一个调整和接受期;另外,如何让教学改革同中国英语考试系统的改革同步也是一个有待于探索的问题。这次研讨会上,我们欣喜地发现正是这些私立大中院校或培训学校体制比较灵活,敢于尝试新教材、新方法,他们的教师充满了青春活力,他们敢于也乐于接受新的教学方式,甚至还有自己的独创之处。有的教师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开发多媒体课件,有的则在传统的粉笔黑板教学模式中探索适合自己学生的课堂活动。

  《剑桥国际》引入中国5年了,我们现在可以说这套教材已经塑造了一大批有经验的青年教师队伍,他们在探索,在总结,在创新。我们忠心地希望更多的教师能够接受和传播这套教材体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让中国英语教学真正走向国际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